首页 > 热点 > 正文
四川内江民政局改口:2月2日全天加班办理婚姻登记
01-13 20:45:49 来源:上游新闻

1月13日下午,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四川省内江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决定改变此前2020年2月2日“爱你对称日”不办理婚姻登记的决定,表示为满足人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当天全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内江内民政局称2020年2月2日全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网页截图

上游新闻此前报道《2020年2月2日加班办结婚登记?内江民政局“硬核”回复:移风易俗,不办》显示,1月10日,内江市民政局在回复网友“2020年2月2日能否办理婚姻登记”提问时,明确表示当天不会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称“当代青年更应该成为摒弃传统陋习、自觉抵制不良风俗的先锋表率”。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谐音为“爱你爱你”,2020年2月2日可以表述为“20200202”,被称为“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寓意“爱你爱你双倍”。

1月13日下午2时,内江市民政局官方微信账号“内江民政”刊发《内江市关于开展婚姻登记服务的公告》称,为满足人民群众婚姻登记需求,让有情人终成眷属,内江市各婚姻登记机关将于2020年2月2日全天开展婚姻登记服务。

1月13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他们也是刚刚收到今年2月2日加班的通知,“以上级通知为准,欢迎新人前来办理登记。”

社会学者赵思奇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不少新人纷纷选择在5月20日、2月14日、七夕等日子登记结婚,其中不乏“盲目随大流”者,“新人们在哪一天登记结婚和婚后生活幸福与否没有直接联系,但大家还是应该理性一点。”赵思奇说。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治理研究院教授章友德表示,公众对“完全对称日”的青睐,反映了一种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民政局周末加班办理婚姻登记,就是改善公共服务方式,回应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政府部门正在改变以往的服务方式,变成以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型政府,承担‘店小二’的角色。”章友德表示,这些变化都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发生的,民众会很欣喜地看到这种变化。

上游新闻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