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西方质疑:青蛙鼓噪岂能阻止牛到河边喝水?
01-13 22:22: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1月1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一些西方政客称,中方借助“一带一路”让非洲国家陷入“债务陷阱”。不久前,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负责人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称,由于债务过高、缺乏透明度等问题,中国在全球进行的基础设施投资完全是座“纸牌屋”,注定崩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我不知道有人把“一带一路”倡议和“债务陷阱”“纸牌屋”联系起来究竟有什么事实根据,我所知道的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因为中国的投资而陷入债务危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质疑、抹黑,从来就没有阻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不断发展壮大。我们已经同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9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包括44个非洲国家和非盟委员会。这是国际社会也是非洲兄弟用实际行动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投出的信任票,也是对一些人恶意中伤的最好回应。

非洲有一句谚语叫做“青蛙的鼓噪,岂能阻止牛到河边喝水”( The cries of the frogs will not stop a cow from drinking water)。不管个别国家或个别人如何抹黑聒噪,中方都将始终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非方一道,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在非洲走深走实,结出更多硕果,更好造福非洲和非洲人民。

原标题:“青蛙鼓噪岂能阻止牛到河边喝水”?外交部回应西方质疑“一带一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