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坟爷”林耀昌因贷款诈骗罪 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10-31 08:29:5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被媒体称为广东“坟爷”的林耀昌,因涉嫌贷款诈骗罪,于今年5月9日,在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5月9日红星新闻曾报道:案值超6千万!涉嫌贷款诈骗罪,广东“坟爷”今上庭受审)。

10月30日晚,红星新闻从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10月22日,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对被告人林耀昌贷款诈骗案作出一审宣判:以贷款诈骗罪,判处林耀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其违法所得人民币五千九百七十三万元,返还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VCG11472998921.jpg

↑林耀昌(图据视觉中国,资料图)

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1年11月至2013年6月期间,被告人林耀昌以卡绿达公司、华诚酒店的名义,单独或伙同他人,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编造虚假的财务报表,虚高抵押物的价值进行抵押等方法,先后向陆丰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共计人民币6030万元。获取贷款资金后,被告人林耀昌没有按规定时间还本付息,至案发时止,尚有贷款本金5973万元不能归还。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耀昌具有非法将所贷款项占为己有的主观故意,客观上实施了以诈骗方法取得贷款的行为,符合贷款诈骗罪的主客观构成要件。被告人林耀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金融机构贷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己构成贷款诈骗罪,依法应予惩处,遂作出上述判决。

10月30日晚,“林耀昌案”举报人林键国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认为,汕尾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裁判结果定性准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既依法打击了“坟爷”林耀昌犯罪团伙的嚣张气焰、又维护了司法机关的权威与严肃,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值得肯定。但他表示,林耀昌贷款诈骗案还有其他涉案人员未被追诉,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依法处理林耀昌的漏犯归案。

原标题:贷款诈骗罪!广东“坟爷”林耀昌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