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港九与金龙鱼设合资码头,西南粮油集散基地将破壳
10-31 07:1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30日晚间,重庆港九(600279)公告,当天,公司与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金龙鱼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将重庆港九拥有的位于重庆市江津港区现有的两个件散货泊位,改建为2个以粮油装卸为主(兼做件货及集装箱)的综合泊位,并共同致力于把合资码头打造成西南地区的公用粮油集散中转基地 和粮油交易市场。

江津兰家沱港将提档升级

据了解,金龙鱼公司为一家合资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孔丰,注册地位于上海自贸区,注册资本7.50亿美元,主要从事食用和工业用动植物油脂、油料、饲料以及其他农产品批发业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金龙鱼公司是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和他的侄子郭孔丰先生共同投资的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旗下企业。

截至2018年底,其资产总额为1694.21亿元,净资产为627.38亿元;2018年完成总收入1670.74亿元,净利润55.17亿元。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共同推动合资码头的改扩建,待竣工验收后,重庆港九以合资码头的资产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以码头公司名义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益海嘉里在完成相关尽调、评估手续后,再以增资方式入股。合资码头改建项目估算总投资额约2亿元,建设工期预计2年。合资公司股权结构初步拟为:重庆港九占60%,益海嘉里占40%。

重庆港九表示,上述合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双方在合作领域的互利共赢。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可加快把江津兰家沱港区打造成辐射西南的粮油集散中转基地,有利于该港区提档升级,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

前三季净利增长17%

重庆港九同时发布2019年三季报,今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36亿元,同比减少3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7.90%,每股收益0.1753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 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558万元,同比下降59.33%。

公司表示,盈利增长主要系本期重庆市政府出台文件取消大额医保费,公司对设定受益计划义务现值进行变动,预计将增加三季度利润总额9069万元。

重庆港九三季报股东数为45846人,而半年报股东数为48404人,有所减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