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阳光芦苇还有坝坝茶!三峡蓄水175米,重庆主城再现平湖美景
10-31 07:37: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受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秋季强降雨影响,重庆主城长江水位近日已达到175米。连日来,随着长江水位上涨,江面渐渐变宽,主城再现平湖美景。

1.jpg

江北嘴,人们到江边的芦苇丛中拍照打卡。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30日,江北嘴朝天门,长江边,芦苇花在风中摇曳,渡船、码头和江面构成一幅美丽画卷,市民们在江边钓鱼、写生、遛狗,好不惬意。

2.jpg

水位上涨,绘画好爱者也到江边来进行创作。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3.jpg

江北嘴,一位市民在被淹掉一半的芦苇丛中钓鱼。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4.jpg

江北嘴,本来在沙滩上的坝坝茶也上移到了草地上。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据长江上游水文预报中心监测,今天上午8点,长江重庆站水位达到175.07米,寸滩站达到174.80米,水位还在继续上涨中。

按照水利部《三峡水库2019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三峡水库2019年175米试验性蓄水,于9月10日零点正式启动,这也是三峡水库第12次175米试验性蓄水。

5.jpg

江北嘴,好多长在岸边的树木渐渐没入水中。华龙网记者 张质 摄

专家介绍,之所以每年秋冬交接之际对三峡库区蓄水,是因为这个时候正处于长江汛期末期,长江水量还算大,够填满三峡的库容,在往后长江水少,不够蓄水的量,而再往前,长江的含沙量比较大,蓄水的话更容易使水库淤积。所以在秋冬交接的时候蓄水最好,含沙量小,水量又大,为来年枯水季做好准备。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宇 记者 李裕锟 张质

原标题:阳光芦苇还有坝坝茶 三峡蓄水175米重庆主城再现平湖美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