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过一关!英国议会上院通过提前大选法案
10-31 08:26:19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91031080217.jpg

英国天空新闻网

海外网10月31日电 综合多家英媒报道,英国议会上院通过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提前选举法案,确认英国将于12月12日举行大选。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每日邮报》30日报道,当晚,这份提前选举法案在议会上院经过了“二读”,都没有得到反对。英媒称,在这一法案完成最后阶段的程序(得到来自女王的同意)后,议会将能够在11月6日解散,以便为12月12日举行大选铺平道路。

当地时间29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通过了英国政府提出的一项法案,同意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当天,英国议会下院在经过辩论后,以438票支持、2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予以通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议会下院投票前,曾一直反对提前举行大选的工党领导人科尔宾突然表示将支持提前举行大选。他称,大选前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排除。

10月28日,欧盟27个成员国同意让英国脱欧限期由本月底再延长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这是欧盟第3次批准英国延长脱欧期限。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随后也直接警告英国,2020年1月31日可能是欧盟最后一次给英国脱欧延期“开绿灯”,他还要求英方“充分利用这段时间”。

原标题:又过一关!英国议会上院通过提前大选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