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科大讯飞等企业回应:“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
10-10 20:00:44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在其官网宣布,将28家中国组织和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包括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海康威视、旷世科技、大华科技、美亚柏科、依图科技、颐信科技等8家人工智能企业。

对美国商务部的这种做法,包括科大讯飞、商汤科技、海康威视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已作出公开回应;美国商务部此举也引起了包括企业和公众在内的强烈反对。

科大讯飞: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

10月9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一封致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影响科大讯飞的发展势头。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讯飞人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不会被“卡脖子”。只要继续坚持“顶天立地”的创新发展道路,科大讯飞将有底气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继续保持领先水平。

刘庆峰还特别强调,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今年上半年,科大讯飞营收总额达42.28亿,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达45.06%。其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增幅将进一步提升到50%以上,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我们‘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的信心和步伐!”最后,刘庆峰这样写道。

商汤科技:对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

在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后,商汤科技第一时间发出声明: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并呼吁美国政府重新进行审视。

商汤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原创技术的高科技企业,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为经济、社会和人类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目前,商汤科技的主要业务包括AI基础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和互联网娱乐等,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行业,改变生活。

商汤科技声明,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商汤科技还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

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商汤科技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网友声音:为自主研发创新而点赞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中国多家人工智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的做法,网友和公众在表示强烈反对的同时,还对这些拥有自主研发创新成果的企业点赞。

“刘总的最强音给了我们股东最坚定的信心。我们要与讯飞人一道,砥砺前行!”一名网友在刘庆峰发出的公开信中这样留言道。此外,还有网友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科大讯飞这样的科技公司;我们有核心技术,我们不惧怕制裁。科大讯飞好样的,刘庆峰好样的!不被“卡脖子”,就是最硬的底气!

另一方面,还有网友表示,被列入“实体清单”的,都是真正有实力的公司,这也是一种变相的肯定;没有美国的“实体清单”,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国创造正在引领潮流!

比如,在商汤科技的声明下方,就有网友留言称,支持商汤科技,被列入“实体清单”恰恰说明了中国企业已经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硬实力,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商汤科技加油!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