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李国庆谈被老婆“逼宫”怒摔水杯:一辈子不会原谅俞渝
10-10 17:30: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是刺,根本不是刺”,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拿起桌子上的玻璃杯用力摔在地上。

这一幕发生在日前李国庆做客《梦想家》访谈时现场,当时李国庆回忆了被俞渝“逼宫”的细节。去年1月15日,他被当当网的联合创始人俞渝——他的妻子,赶出了他一手创立的当当网。

“我是被人踢出去的”

李国庆在访谈中称,在接到逼宫信的前一晚,还和俞渝在家看《雍正王朝》的八王逼宫。当时俞渝的表现就十分不正常,“敢情明天我就会收到她指示的副总和精英委员会成员给我的‘逼宫信’”、“所以去年1月15日,不是我禅让,我已经一让再让了……是被人踢出去的”,他说。

李国庆直言不能原谅俞渝:“因为她是我老婆,你可以有的是办法(去解决问题)嘛”。当主持人提到“(这)感觉像根刺一样”时,李国庆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情绪,于是便发生了摔杯子的一幕。李国庆想不通,“为什么她要用这种阴谋诡计的方式呢”。

李国庆回忆称,晚上七点给俞渝发了微信。“俞渝,从此我不回家住了,我们分居吧”。随后李国庆召集了手下的几个副总,告诉他们,“明年1月1号后,你们向俞渝报告,当场四个副总就哭了。”

李国庆觉得愤怒,“我离开后,一年半的时间四个副总辞职了,为什么要辞职?俞渝逼他们站队,只要他们说这个公司离不开李国庆,基本就会打入另册。”

“一辈子不会原谅俞渝”

这已经不是李国庆第一次公开抱怨俞渝,上一次接受采访时,李国庆就说,2014年是他“禅让”,觉得该给老婆舞台。他自认格局小,“所以我当不了马云和刘强东,我连自己的老婆都搞不定。”

当李国庆的新业务带来的一年的利润是整个利润的1/3时,俞渝强迫李国庆交出。

李国庆的怨气就在这:“为什么2018年要逼我交出新业务,我为什么要交?我不想交啊。为什么要交?2014年10月我是主动让,2015年1月1号我主动让给俞渝,那2018年1月人家逼我交,我为什么要交?问题就在这,我怨气在这,这是我一辈子不能原谅俞渝的。”

俞渝其实也就李国庆出局一事做出过表态,称李国庆淡出管理层,已经几年。只不过李国庆嘴巴闲不住,引发不必要的关注。“因为国庆经常出人意料地发声,当当形成了不做公关、我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做法,团队和我不用太分神。”

上游新闻综合自新浪新闻、观察者网、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