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江协同创新区西工大科创中心等三个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10-10 19:30:0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7日9时08分,随着首根钢柱缓缓升起、就位,西北工业大学科创中心教学科研基地、启动区公共配套服务房建、协同创新区一期房建—展示中心工程EPC项目综合指挥中心同步推进,完成钢结构首吊,标志着这三个房建项目正式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

首吊完成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开工以来,该工程各参建方以“创精品工程,展铁军雄风”为目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热情高涨,夜以继日抢进度、保节点,顺利完成此次钢结构首吊节点,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此次建设的三个房建项目位于两江协同创新区,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米,施工工期20个月,合同额4.7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以西北工业大学航空、航天、航海、材料、机电、大数据等优势学科为支撑,推动汽车、航空航天、高端材料等一系列高端装备产业产学研结合,提升本地高端产业研发能力,促进重庆产业结构提档升级。

作为两江新区重点打造的创新平台之一,两江协同创新区面向全球创新资源,引进海内外顶尖高校、高端研发机构、知名孵化机构、创新型领军企业等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创新平台,重点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航天航空、生物医疗、新型材料、军民融合等八大产业。 

截至目前,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3所国内外重点院校已经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未来,这里将力争成为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的先行示范区。

上游新闻记者 严乙力  通讯员 李雪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