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拍就能测试精神状态,精神健康APP“豆芽湾”上线
10-10 17:5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0日是全国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与第三方联合研发的APP“豆芽湾”正式上线,该产品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联合国内专业心理学专家,为需要心理帮助的人提供科学的解决方式,用户只需通过自拍,就能测试自身的精神状态。

“豆芽湾”APP产品负责人魏佳腾介绍,该产品依靠人工智能的强劲算力,为用户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培养用户记录每日心情的习惯,将用户的每日心情录入大数据系统,通过用户每日心情、精神健康测试及浏览喜好,并使用相关性分析为用户个性化推送相关课程,资讯,音乐,视频等流媒体内容。

“该产品还有精准评测的功能,用户只需在APP上自拍一下,‘豆芽湾’使用表情识别、语音识别、肢体动作、步态分析等AI人工智能技术,全方面综合反映用户精神状态,并自动生成用户心理检测报告。”魏佳腾说,该技术可以运用在驾考等领域。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主治医师冉曼利介绍,随着社会竞争日益激烈,生活节奏加快,心理精神疾病成为突出的社会问题,特别是抑郁症比较突出,全球有超3亿抑郁症患者,在青少年精神障碍患者中,抑郁症就占了一半。

冉曼利表示,市民应主动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保持积极健康的情绪,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保证充足睡眠时间,出现轻度情绪困扰时,可结合运动促进情绪缓解。一旦遇到心理精神问题时,应及时向医院的相关科室、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和社会服务机构等寻求专业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