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阿里重庆签约丨学会吃辣,学会方言……张勇与重庆颇有渊源
10-10 19:43: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外号逍遥子,这是他接任后首次来渝。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张勇其实与重庆颇有缘份。20年前,这位阿里董事局主席曾在重庆工作过一年多。

当时,作为第一代加入跨国公司的中国本土员工,张勇被外派到重庆在当地设立办公室。也正是这个机缘,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在这里养成了吃辣的习惯,还学会了不少重庆话,现在,张勇每次来重庆都会住在解放碑一带。

其实在张勇加入阿里后,随着阿里与重庆合作更加深入,他也曾多次来重庆。

2018年1月,电商脱贫高峰对话上,阿里巴巴正式宣布了十个电商脱贫样板县。张勇说,阿里淘乡甜已创造了不少网红品牌,重庆“秀山土鸡蛋”,陕西“柿饼”或云南元阳“红米”。不久阿里还将通过大数据,让农业整个链路更有规可循,造更多“授人以渔”的“鱼塘”。

2018年12月20日,张勇探访位于九街的重庆第一家盒马门店。重庆不仅被称为3D城市,更是美食之都。在重庆,因为道路起伏,盒马不仅把配送车辆全部升级成了摩托车,更开发了重庆特有的口味,像什么红汤麻辣鲍鱼、芋儿大龙虾……好吃到停不下来。

2018年12月20日-21日,作为阿里脱贫基金的副主席,张勇来到重庆奉节,了解当地人如何通过销售土特产脐橙脱贫。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奉节橙已经成了乡亲们的“脱贫橙”。

张勇提出:既要让C2B的订单农业真正发生,又要将智慧农业做深做透,用市场化的手段、公益的心态来扶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