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巍山回应“古楼城门改名”争议:即日恢复“拱辰门”字样
10-10 07:12:34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古城标志性建筑、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拱辰楼“拱辰门”牌匾被改为“巍山”一事,在当地引发热议。9日,官方正式回应称,将恢复“拱辰门”字样。

10月9日晚,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名城巍山发布了《关于恢复拱辰楼“拱辰门”字样设置的情况通报》,

通报称,为做好拱辰楼修复重建后续工作,巍山县文旅局于2019年9月实施了拱辰楼柱子地仗等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工作不够细致、意见征求面不够广泛,在听取意见建议不充分的情况下,将拱辰楼北面城门“拱辰门”字样更换设置为“巍山”字样,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

巍山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县文旅局及时召开相关会议、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根据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决定即日起,原貌恢复拱辰楼北面城门“拱辰门”字样的设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