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满载木屑货车自燃,几十米外就是加油站!这时冲上来一群武警
10-09 20:3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车辆起火啦!快帮帮忙灭火!”今(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一辆满载木屑的货车在南岸区迎龙服务区突发自燃,离加油站仅有几十米。就在货车车主不知所措的时候,正在服务区调换驾驶员的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复训队员们见状找来灭火器,跑到自燃货车旁紧急灭火。

“我们当时正在开展一般道路驾驶训练,按计划在服务区休整并调换驾驶员。”复训队长李文庆说。调换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灭火,队员们寻声望去,发现一辆货车车头冒出浓烟,发生自燃。现场情况危急,车主在场也不知所措,车上装载的是木屑,稍不注意就会被引燃,如果影响到旁边的加油站,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我们车上有灭火器,快去拿!”教练班长孔建智和伍杨立马跑回车上拿来3个灭火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由于车载灭火器容量有限,没多久灭火剂就被耗尽,但货车的火势减小得并不明显。“我们这边还有灭火器。”加油站工作人员对他们说,李文庆随即带着复训队员把加油站灭起器拿到车旁。孔建智和伍杨立即拿起灭火器分站车的两边,对准火焰根部喷射,最终将火扑灭,整个过程持续大约十分钟。

灭火结束后,武警队员对自燃原因进行了排查,判断这次自燃是由于货车部分线路老化引起,还好灭火及时,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感谢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车主感动万分,对他们连声表示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唐炜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