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宠粉狂魔再次上线 重庆人这次宠的是……
10-09 20:52:5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重庆外国人手册》——一本专门为到访重庆的外国朋友设计的公共信息服务工具书,这本有接近两百页干货的小册子被投放在机场,酒店,大学,免费取阅。

而这本《重庆外国人手册》,正出自本地人之手。自2014年首刊以来,到现在已经发行了七个版本。

在重庆,常住外国人的数量虽然远远少于北京上海等城市,但是重庆市外国专家局每年都会接待来自全世界的两千到三千名行业专家,而且外国来渝的旅行者增长迅速,不论停留期长短,他们都非常需要这样的一本本地生活指南。

今年刚加入团队的外籍员工Derrick,来自美国,中文名叫邓力克,他就读于重庆大学,他因为一次生病与《重庆外国人手册》结缘,并让他由一个读者变成了一名工作人员。

在世界上的一些移民城市,以及我国的一线城市,外国人生存指南类的手册,网站,论坛已经相当成熟,经常还会有一些线下的社群活动,而重庆在这一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邓力克在这里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线上线很享受在这里的工作,也希望把自己在重庆生活了多年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高伟 张帆

原标题:宠粉狂魔再次上线 重庆人这次宠的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