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朝的精致女孩时尚指南,你get了吗?
08-30 07:39:16 来源:央视百家

百妹跟许多女生一样

挺爱臭美

经常出趟门

化妆、美甲、做发型

一个不落

有时候觉得做女人真的有点累

但是和清朝的爱美女性一对比

百妹觉得还能忍~

百妹曾经谈到清朝审美与今日不同

那要是女孩子出街

需要做一整套什么造型呢?

把头发梳成大人模样

清朝女子梳头发就有点累,那时候梳妆造型中崇尚高髻,旗头燕尾造型的“燕尾”就是清代发型的一个重要标志,清朝前期与后期女子的发型,百妹曾给大家详细讲过。

图片来源自网络

旗头上饰以各种装饰物,如发簪、步摇、珠翠、花朵等等,这些配饰都是与女子的位分、等级挂钩的。

必须要提醒大家,回到清代还是尽量不要留刘海(这句话像是教导主任说的)即使有也要非常光滑的贴在脑门上或者剪得很短。

图片来源自网络

打造清朝独家唇眉

清代女性妆面讲究简约、淡雅,不需要太过于艳丽。妆面多为薄施朱粉。

百妹曾在清朝对女子的审美一文中提到过,清朝女子与现代最不同的便是眉毛,清代女子的眉形一般为眉头高、眉尾低的形态,形状纤细修长如柳叶、弯似新月,更能衬托出女性清秀柔美的姿态和楚楚可人的娇羞样子。

图片来源自网络

清朝女子的唇妆不是现在的欧式厚嘴唇,追求的是一种小而薄的感觉,沿袭了点唇的画法。除了樱桃小口之外,较有代表性的唇妆为上唇涂满口红,而下唇只涂中间一点点,这种唇妆在当时的宫廷中非常流行。

图片来源自网络

还有一种涂法是只涂下唇,不涂上唇。到了晚清时期,女性也开始依照唇形将口红涂满整个嘴唇。嘴唇上只涂一点点口红的样子,有点像是今天的咬唇妆呀。

耳洞得打三个

一耳三钳是满洲旧俗,在入关前,女孩出生后,一耳穿三孔、戴三钳,且男女都有扎耳洞戴耳环的习俗,后男子“耳垂金环”的习俗被废止,女子仍沿袭旧俗。

图片来源自网络

清代服饰制度规定只有皇后、妃嫔、公主、福晋戴耳环多至三对,并且这三对耳环都是珍珠的,但是对于身份比较低微的女子,她们一耳打三洞,但只能一个洞佩戴耳饰其余的两个洞以铜圈充之。

做自己最美之类的话

百妹已经说倦了

百妹今天想说

无论性别

都不应该过分注重外形

而成了一个徒有其表的人

外表只能影响人们见你的第一感觉

内在才是人与人相处时最重要的哟~

原标题:清朝精致女孩的时尚指南,你get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