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31亿元!重庆市慈善总会“99公益日”网络募捐再创新高
09-16 19:10:01 来源:上游新闻

让世界听见爱的声音,“99公益日”便是传递爱的渠道。2019年9月7日-9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参加了 “99公益日” 网络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1.31亿元,其中腾讯配捐2700余万元。募捐额居全国第2位、省级慈善会第1位,比2018年网络募捐总额净增1亿元。

据了解, “99公益日”是腾讯联合全国慈善组织打造的全民公益活动,是民政部批准的重要网络募捐平台。从2015年开始举办此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市慈善总会2017年开始参与本活动,当年募得善款416万元,2018年募得善款3098万元。2019年,市慈善总会认真谋化、精心组织,联动31个区县慈善会、108个社会组织推出包括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老、助学、助医、助困在内的192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共有372万人次参与爱心捐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9公益日”腾讯公司对重庆市推出的慈善项目积极配合宣传,免费投放了1.2万个宣传位推介项目,营造了浓郁的慈善氛围。各区县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深入调研、因地制宜推出群众关切的慈善项目,在活动期间广泛动员大众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永川、南川、石柱、巫山、潼南、綦江等区县慈善会募得善款破1000万元;铜梁、云阳、奉节等区县慈善会募得善款破500万元。

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将实施清单化、项目化管理,组织、监督有关慈善会、社会组织把1.31亿元善款全部用在扶贫济困项目上,让广大困难群众真正受益。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