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玻璃大王懂天文?!曹德旺:不懂天文的董事长不是好诸葛亮
09-16 08:42:52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曹德旺走进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现场,揭秘纪录片《美国工厂》背后的故事。在纪录片《美国工厂》中,有一幕令人印象深刻:福耀工厂将要举办庆典,计划搭建一个带雨棚的舞台,董事长曹德旺斩钉截铁地对负责人说“不会下雨”。为啥这么肯定?曹德旺回应称,“我跟他讲,这是秋季。这里的地区纬度,相当于我们中国在山东的那个纬线上面。你说诸葛亮跟周瑜在火烧赤壁的对赌说,借东南是真的吗?诸葛亮是天文学家,因为那个处于中国南北的交界线,地处于还亚热带海洋性气候里面,这个地方一年的南风,东南风,西南风加起来144天。曾经每一天发生的有记录的,他已经算过了,这是有理论依据的。也不跟他解释,我跟他讲坚定地相信不会,我没有失误过” 。

原标题:玻璃大王懂天文?!曹德旺:不懂天文的董事长不是好诸葛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