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怕,我们一定带你出去!”
08-24 17:1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jpg

8月22日16时,巫溪县某养老院,一位86岁老人失踪,最后得知被困在一座山的悬崖处,经过3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巫溪消防救援大队将老人成功救出。

22日20时32分,巫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巫溪县老看守所附近山上的悬崖处,一名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老人在离道路500多米45度的斜坡上不能移动,已被困近3小时,情况十分危急。由于进山道路地势险峻,周围险象环生,山坡倾斜近50度,山坡下方就是断崖,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根据现场情况,5名消防员携带绳索、腰斧、大斧和照明工具进山。进山途中完全没有路可言,全凭消防员靠手上的工具,生劈硬砍出来的一条生命之路。虽然距离被困老人只有500多米远,但是消防员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

21时31分,一名消防员从陡峭的山壁上下去,把绳子套在老人身上,将老人从悬崖处拉上来之后。当准备原路返回时,漆黑的山林中下起了大雨。老人默默的流下了眼泪,他怕自己出不去,“别怕,我们一定会带你出去!”消防员一边给他打气,一边让老人踩着前面消防员的脚印走,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遇险老人营救出来。

据了解,被困老人当天下午在家属陪同下去赵家坝办事,后来自己一人打车回养老院,下车后迷路。老人以为翻过山就可以到目的地,没想到却不幸遇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