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通用拟越南建厂 上半年摩托车出口创汇行业第一
08-24 12:27: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3日晚间,隆鑫通用(603766)宣布,为培育多元化的出口市场体系,进一步拓展东南亚市场,增强自身全球化经营能力,提升产品竞争力,保持业务稳定发展,公司拟在越南投资12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发动机、农林业机械及小型发电机业务。

隆鑫通用还发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略降 8.76%。其中摩托车出口创汇,继续保持行业第一。 

越南工厂总投资1200万美元

隆鑫通用此次拟设立的越南子公司注册名称拟为隆越通用(动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越南国兴安省纺织工业园区,经营范围包括内燃机、农业机具、林业机具、园林机械、非公路用车等。注册资本400万美元,总投资预计1200万美元(现金方式,第一期400万美元,第二期800万美元)。

据隆鑫通用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拟在越南国兴安省纺织工业园区租赁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土地及厂房,新建零部件库房、总装车间和成品库等厂房及办公区域、食堂、宿舍 等建筑,新增总装、包装、检测和试验等设备以及工艺装备。项目预计到2021年形成年产发动机、水泵、农业机械及小型发电机产品40万台/套的制造能力。

隆鑫通用表示,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战略规划布局的实施,提升公司全球市场供应能力,增强公司产品竞争力。

摩托车出口创汇保持行业首位

隆鑫通用同时公布2019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48.61亿元,同比下降 5.30%,其中实现出口营业收入29.37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60.41%,同比增长4.93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下降 8.76%,每股收益0.19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降3.95%。综合毛利率18.81%,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1.25%,产品毛利率同比增长 2.07个百分点至19.99%。

摩托车业务,得益于宝马大排量踏板摩托车C400稳定供货以及“无极”高端自主品牌摩托车的 上市销售,公司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58亿元,同比增长9.69%。产品毛利率增长0.81个百分点至 18.19%。其中摩托车出口实现销售收入16.24亿元,同比增长 20.03%,出口创汇继续保持行业首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