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市值8.5亿元!小康股份大股东拟卖部分股份引战投
08-24 12:1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3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小康控股有限公司及大股东重庆渝安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合计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约6486.39万股(含),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89%,以引入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的战略投资者。8月23日,小康股份报收13.11元,按照6486.39万股,市值约8.5亿元。

据了解,小康控股现持有小康股份约5.74亿股,占比60.98%,股份来源于公司IPO前已持有的股份约5.56亿股以及集中竞价增持的股份1537.49万股;渝安工业持有公司股份7454.55万股,占比7.92%,全部来源于IPO前已持有的股份。二者为一致行动人关系,同受张兴海先生控制。上述IPO前已持有的股份均已于今年6月17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此次,小康控股及渝安工业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于本公告披露的 3 个交易日之 后的 3 个月内,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超过约 6486.39万股(含),即不 超过占公司总股本的 6.89%,其中,小康控股拟转让不超过 5740.93万股(含),占公司总股本 6.10%,渝安工业拟转让不超过 745.46万股(含), 占公司总股本 0.79%。

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曾表示,引入外部股东优化资本结构,增强资本实力,将有助于积极推动汽车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同时也将使公司的新能源战略走得更加坚定、稳健和扎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桑吉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