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决50万居民消费痛点,茶园也即将迎来自己的“九街”!
06-27 00:00:04 来源:

文/黄菁晶

以主城第三增长极为发展目标的茶园新区,在“十三五”规划下,发展速度势如破竹。以政府战略规划为指引,东站落地、奥莱开建,闻名全国的商业大鳄纷纷闻风而来,片区的发展价值与潜力极速迸发。然而目前已经汇集几十万常住人口的这一南重庆新中心,商业消费却是片区內一大痛点。未来发展前景无限的茶园?怎样的商业才是片区内值得关注的“新蓝海“? 

1、

今非昔比的茶园:正在崛起的重庆南部新中心

茶园,经过20余年的发展,从南岸区政府搬迁开始,就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城市配套方面,轻轨6号线运行、8号线的规划、重庆东站的落户,让茶园新区与主城核心区的距离明显拉近。

寸滩长江大桥正式通车;江南新城版块目前与城市交通主动脉内环快速路接驳;已开通南山隧道、真武山隧道、慈母山隧道三大隧道,串联渝中、江北、南岸三大核心区域;郭家沱长江大桥已经正式开工……未来还有重庆东站、轻轨8号线(规划中)、轻轨12号线(规划中)等多种交通形式。

随着鹿角隧道启动前期建设,茶园将跨越南岸区、巴南区、九龙坡区,建成后将改善大片区内交通瓶颈制约,并与黄桷坪长江大桥相得益彰升级南重庆区域交通,这样一来便有效连通九龙坡、大渡口、南坪、茶园四大人流集中地,茶园商圈将因此辐射整个巴南区乃至重庆东南部商圈,覆盖人口超百万人。

曾经茶园因人气不足广泛被人诟病,但其实在重庆的相关城市规划中,茶园的定位规格很高——茶园是重庆六大城市副中心、五大新兴商圈之一,江南万亿工业走廊的龙头,未来有望吸附上百万常住人口。

重庆茶园区位图

2、

茶园商业之痛:

格调低、分布零散,大量消费需求外溢

茶园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诸多实力房企入驻。全国前十强开发商融创、金科、恒大、保利,以及荣盛等一线大牌企业早已入驻,各个项目业主也陆续接房,大型聚集居住区的模样已经形成,在众多品牌房企的推动之下,区域消费实力强劲。在产业配置方面,新型工业产业及大数据智能产业集聚,其吸纳人⼝的能力也日益增强。

鸿笙苑叠拼别墅效果图

业内人士分析,茶园未来区域人口高涨将是必然趋势。然而,这个前景广阔的腾飞之地,当地百姓却面临着商业发展滞后这一尴尬窘境——尤其是茶园片区目前常住人⼝普遍较为年轻,但是片区内却没有一个集中性的网红美食聚集地,年轻人活动、聚会往往只有走出茶园前往其他区域。“整个茶园片区商业有待升级,以盘活这片重庆南部的价值新高地“,相关行业专家分析认为。

据笔者调查发现,当下茶园的商业主要集中在茶园核心区,但商业氛围仍旧欠缺,由于品牌格调不高、业态不够齐全,自然人气也不够旺。

而在关于社区商业配套方面,茶园片区各大社区的商业也基本是各自为战,一些辐射范围很小、业态档次较低的小型商铺聚集地,也仅仅是满足业主日常基本需求。

 “虽然我住在刘家坪,但是和朋友约会,还是要约在解放碑或者江北嘴。“孔先生告诉笔者,已经入住茶园两年多,随着6号线的开通,茶园与核心区距离拉近,出行各大区域都很便利。但无奈的是区域内小散乱的餐饮业态,导致社交需求被压制,想要有个体面的约会或者尝鲜新式餐饮,就不得不走出茶园片区。

图片源自网络

3、

高端社区环绕,前景无限的茶园

谁来抢占“网红餐饮街区”市场的第一片蓝海?

那么关于茶园的种种消费痛点,如何解决? 

其实,据笔者调查,特别是近两年来,茶园片区品牌房企扎堆、高端盘也越来越多,集中于茶园北片区的高端别墅、洋房社区更是层出不穷,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茶园,不仅急需一条能够改变区域消费现状的集中性网红消费地,更需要一个具有一定格调、满足片区消费升级的全新商业产品的出现。

然而,目前茶园餐饮场所分散,美食单一,缺少契合本土特色消费体验的商家和场所。随着周边中高档社区人口持续迁入,亲子消费市场也同样将成为区域潜在消费龙头。区域内更需要一条深受重庆人喜欢的极具网红餐饮、亲子教育游乐于一体的差异化特色街区,以填补区域商业市场空白。

那么,谁将会是抢占茶园未来商业市场的头号“种子选手”?

“茶园HI街”效果图

笔者发现,位于茶园北,有一个被规划打造为“茶园HI街”的网红餐饮聚集地,或将是当下茶园消费现状的破题关键点,也或将为整个茶园带来新的商业契机和消费形态。

笔者了解到,这条“茶园HI街”位于茶园中央居住区核心位置的鸿笙苑,由秀苑华俊地产打造,周围有鲁能领秀城、中铁万国城、中交漫山、鸿笙苑等等超400万方大型社区环绕,辐射数十万消费人群,消费需求旺盛。而这条“HI街”的定位也十分契合当下茶园的消费现状,将差异化定位,将集中网红美食+童趣天地两大网红热门消费业态,带来双人气保障,也或将成为未来“茶园”现象级的流量型网红新型消费街区。

腾飞的茶园,在不久后能否迎来一条自己的“九街”?让我们试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