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三福利院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 不断提高护理水平
06-26 19:56:40 来源:上游新闻

“爷爷,我要给你洗脸了哟。”一名身着护理制服的护理人员,在轻声询问过坐在椅子上的老人后,拿出浸湿后仍然整齐的毛巾,开始为老人洗脸。面盆里的水应该装多少,温度大概多少度,耳廓洗没洗,洗完之后是否询问老人满意与否……这一个个的小细节,都逃不过台下评委们的眼睛。

图片1.png6月26日下午,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举办了第一届养老护理标准化技能比赛,以别样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市三福利院以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养老护理人员人才队伍建设和对老人护理水平的提高上,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将“替天下儿女尽孝,为社会家庭分忧”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图片2.png据了解,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现已制定63项企业标准,预计年内将完成176项企业标准的制定,这些“标准”涵盖了后勤保障、护理工作等方方面面,其中有81个标准是针对老人的日常生活而制定的,从洗脸、刷牙到喂食、洗澡等等。这些标准都是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并征求老人意见后制定的,目前正在全面完善之中。“今年我院正在争创市级标准化示范单位,目前全院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相关工作。” 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院长唐培灵说,制定标准,正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让国办养老机构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图片3.png除了以养老服务标准体系中服务提供类标准为载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外,市第三社会福利院还专门制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实地走访调查歌乐山地区相关养老机构,深入了解“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现实基础,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召开老人座谈会,走近服务对象一线,广泛听取休养老人对院内生活及发展、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工活动,开展手工制作、康健娱乐活动及节日主题活动、每季度亲子生日同乐会,丰富休养老人生活、康复保健、娱乐身心,加强社交支持。

上游新闻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