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人体运毒机场被抓 随后竟排出80包毒品…
06-26 20:3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怎么这样傻哦,用人体运毒,要是破了怎么得了……”“可惜了,可惜了,啷个要去运毒哦……”

6月26日,时值第32个国际禁毒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法官在社区暨庭审进街镇”活动走进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博才路社区,开庭审理一起运输毒品罪案件。现场,数百名市民旁听了该案,大家听得认真,也讨论得激烈。同时,审案法官还向现场群众,宣讲了毒品犯罪危害性,提升社区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意识。

QQ图片20190626211115_副本.jpg

赚钱

他竟铤而走险人体运毒

李某因经济紧张,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知道了通过人体藏毒的方式运送毒品,成功携带运送一次,即可获得价格不菲的报酬。在高额报酬的诱惑下,李某决定铤而走险。

今年4月,李某随他人偷渡至缅甸,采取逐一吞服的方式,将若干小袋包装的海洛因吞入腹中,随后又返回国内,前往云南省德宏州芒市机场,搭乘航班飞往重庆,准备再转机到武汉将运输的毒品交给他人。

谁知李某刚刚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就被公安民警查获。被捕后,李某先后从体内排出80包海洛因,净重396.58克。

QQ图片20190626211119_副本.jpg

认罪

男子运输毒品罪名成立被判15年

庭审中,李某对其运输毒品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自愿认罪认罚。

经合议庭评议,渝北法院认为,李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法规运输海洛因,其行为已构成运输毒品罪。鉴于其如实供述、坦白等量刑情节,遂当庭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三万元,对涉案毒品及犯罪使用的手机予以没收。

QQ图片20190626211122_副本.jpg

提醒

贩毒是一条万劫不复的不归路

“我国刑法对毒品犯罪一向坚持从严从重打击,凡是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不论其数量多少,都将受到严厉的刑事处罚。”法官在庭审后现场提醒旁听群众,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特别是贩毒,乃一条万劫不复的不归路。唯有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远离毒品,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赚钱,才会有光明、自由的未来,才能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据悉,2016年至今,渝北法院共审结毒品类犯罪案件1373件,判处罪犯1549人,为全面、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渝北区法院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