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在江津开幕
06-26 19:2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26日,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第三赛区)在江津区拉开帷幕。来自重庆、四川、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的无线电管理机构及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等10支参赛队伍参加第三赛区预寒。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季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艾万忠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QQ图片20190626194116.jpg

今年是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监测能力建设年。为进一步提升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水平,提高监测技术人员专业素质,更好的发挥出无线电监测工作的重要作用,在6月内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分别在全国四大赛区相继开展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此次在江津区举行的是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季华表示,为了让此次演练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更好地发挥无线电监测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参赛队伍能在演练活动中查找问题、锤炼技术、积极分享和总结经验,通过“比、学、练”迅速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与专业素质,做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成果的总结与推广。 

在开幕式上,艾万忠表示,这次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第三赛区预赛在重庆举办,是国家对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工作的巨大支持和认可,西部地区无线电监测的精兵强将齐聚山城切磋技艺,为重庆无线电监测能力提升创造了宝贵机会,重庆无线电系统将以本次赛事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市无线电管理水平。 

记者获悉,第三赛区预赛一共三天,6月26日-6月28日,各参赛队伍将围绕理论知识考查、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考查、干扰查找、监测数据回放定位、无人机信号测向等6个科目展开无线电监测业务技能竞赛。本次演练各预赛区比赛结束后,按照国家无线电办公室统一安排,获得团体一等奖队伍将于7月下旬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