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名称“崇洋媚外”被公示?维也纳酒店:正常经营未受影响
06-19 11:36:2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1日,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发出了《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其中,位于海口、三亚等地的15家维也纳酒店因“崇洋媚外”的原因(使用外国地名的地名,奥地利首都),而被列为“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

6月19日,上游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总部位于深圳市的维也纳酒店集团。行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就此事件发出声明,并正积极与海南相关部门沟通,目前酒店经营状况正常,但已有投资者前来询问相关情况。

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6月18日发出的这份声明显示,该公司品牌“维也纳酒店”是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的,是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与此同时,涉事经营主体所使用的品牌为该公司授权,其经营场所性质在合法使用范围内,截至目前,该公司针对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了异议。

“因为海南的这份公示截止日是在昨天,所以我们在提出异议后,今天才开始与当地相关部门进一步接洽。”6月19日上午,深圳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除了声明内容,该事件没有其他新的进展,但公司发表声明就是为了表明态度,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会与海南当地相关部门积极沟通。

据介绍,此次事件15家位于海南的酒店大多以加盟为主。当上游新闻记者问及上述15家酒店经营名是否与注册名一致时,该负责人表示,相关具体情况她不清楚,得向公司其他部门了解。“目前来看,酒店正常经营并未受到影响。”对方称,此事势必会对维也纳酒店这一品牌造成一定影响,比如就在最近两天,已有不少投资者和业主前来咨询,公司方面也担心受此事件影响,会影响投资者信心。

官网显示,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创始于1993年,截至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运营有 2500多家分店,超过33万间客房。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