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访渝 牵线农产品出口及文教旅游合作
06-19 15:4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7~19日,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蒙萨尔韦一行来渝访问。蒙萨尔韦在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开放门户,有众多投资机遇,经贸合作潜力非常大。他将努力为双边合作作出积极贡献,也希望更多来自哥伦比亚的优质农产品得到重庆市民的喜爱。

att_1816145_副本.jpg

重庆市民将吃到来自哥伦比亚的牛油果 

“重庆是一座非常美丽地山城,市容市貌非常美丽且现代化,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大都市。”蒙萨尔韦说,在为期三天的参观考察、对接洽谈中,他看到的重庆是一座开放友好、工业门类齐全、技术发达的城市,发展潜力巨大。

而哥伦比亚是拉丁美洲的门户国家,拥有5000万人口,合作前景广阔,蒙萨尔韦表示他将努力为双边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希望哥伦比亚商品能够得到重庆市民的喜爱。”蒙萨尔韦介绍,目前哥伦比亚向重庆出口农产品有咖啡、鲜花、香蕉等,未来还有牛油果等等,希望这些高质量的农产品得到重庆市民的喜爱和消费。

同时,蒙萨尔韦也提到,重庆与哥伦比亚在文化和教育、旅游等方面,还有很多合作潜力。期望两地大学生、艺术家互访,让哥伦比亚的音乐、舞蹈来到重庆展示,也让哥伦比亚人领略到重庆文化和魅力。

“哥伦比亚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国家,那里群山环绕,生物多样性高,气候多样,还有咖啡种植园区都值得一去,希望重庆市民将哥伦比亚作为旅游目的地。”蒙萨尔韦说。

重庆将作为主宾市参加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

哥伦比亚是拉美第四大经济体,也是南美洲唯一两洋(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国家,被看作是未来新兴的市场及投资焦点所在。

据了解,2018年,重庆与哥伦比亚的贸易进出口额为25.3亿元,同比增加63%。其中出口24.6亿元人民币、进口7554.3万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加58.3%、增加5034.3%。

此次来渝访问,重庆新能源汽车、医疗等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给蒙萨尔韦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与60多家重庆企业进行了交流对接后,也让他看到了两地巨大地经贸合作潜力。他还透露,不久后,将有一个庞大的重庆企业家代表团访问哥伦比亚,相信两地企业间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今年11月20~22日,商务部将在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办中国品牌商品(哥伦比亚)展,将邀请哥伦比亚工贸行业代表省市作为主宾省(市)参展,与中方主宾省(市)开展友好对接交流,推动产业的国际合作和发展。

而重庆将作为主宾市参展,目前正在组织相关企业参展。

“重庆很快将作为主宾市参加品牌商品展览会,通过展会,哥伦比亚人民将更加深刻地认识重庆,了解重庆在经济、文化、历史方面都有深厚的积淀。”蒙萨尔韦说,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地产业互促互进,深化商贸、文旅等领域交流,增进友好往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