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与重庆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重庆“互联网+旅游”产融发展
06-19 14:5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9日,重庆旅游集团与携程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川渝地区国有旅游资产首次引入在线旅游平台进行产业共建的合作典范。

11.jpg

搭建合作新模式

重庆是国内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根据携程大数据,无论是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还是端午节期间,重庆都是最受游客欢迎的“Top5”旅游目的地,同时,重庆的部分景点也已成为网络上获赞无数的“网红”景点。

在此背景下,两家企业表示愿意深化合作,继续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携程副总裁、政府合作及线下市场业务CEO王韦表示:“为促进‘互联网+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提升重庆旅游的经营成效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抢抓新形态下重庆旅游乃至西部旅游大发展、大跨越的战略发展机遇,服务于重庆旅游大发展这一战略目标,重庆旅游集团与携程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线上与线下各有优势的经营主体之间,强强联合、互补共赢的全新合作模式。”

围绕酒店管理、民宿等展开合作

协议显示,双方的合作将围绕三方面展开。

“在智享酒店管理方面,将依托旅游集团下属两江假日管理有限公司的专业酒店管理平台和酒店实体运营管理专业优势,以及携程旗下高端酒店品牌丽呈酒店集团的流量资源及营销经验,结合技术与行业大数据,对酒店进行统一的服务和运营管理输出,助推重庆酒店行业集约化高速发展。”重庆旅游集团总经理符建说到。

据介绍,作为一个带有互联网基因的酒店集团,丽呈不仅依托携程的网络平台优势,深耕大数据运营,有针对性的分析改善酒店经营管理。同时,借助数据营销体系、会员体系,更精准的拓展提升用户体验。双方的携手旨在建立一个新型酒店生态平台。

重庆旅游集团方面还表示,双方也将围绕智能科技民宿、智慧旅游平台进行合作。据悉,双方共同谋求在游轮、旅行社、景区等产业链上的深度合作,发挥携程集团线上营销、渠道、产品、服务和技术优势,打造重庆智慧旅游平台,助推重庆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此外,针对民宿行业的特点和痛点,携程集团旗下途家网将与重庆旅游集团共同研发应用客房清洁可溯APP和认证宣传标准体系,加速推进科技智能安全入住,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途家网首席商务官李珍妮途介绍,其作为中国共享住宿领域的领军者,旗下拥有途家网、蚂蚁短租、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大鱼自助游五大平台的海量用户入口,可以为重庆的民宿经营者和游客提供高效的运营与贴心服务。通过与重庆旅游集团共同搭建智慧旅游平台,发展科技民宿,双方也可以进一步完善重庆民宿的配套设施,规划民宿标准化流程,有利于带动重庆民宿产业的发展水平。

“未来,在与重庆旅游集团的深入合作下,还可以把民宿与旅游结合。”她表示,如以民宿为平台提供地域文化展示、地道美食推荐、特色景点导览,同时也带来餐饮娱乐、用车出行、导游讲解等为一体的旅居增值服务体验,让游客不仅在民宿住、行、玩的开心舒心,更能将民宿作为桥梁与文化嫁接,让游客深度体验具有浓厚人文底蕴的重庆旅游,释放出“民宿+文化+旅游”的行业发展新活力。

近年来,携程一直与重庆方面保持着积极合作。

去年7月,重庆市旅发委与携程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当时双方也约定,将在旅游资源整合营销、重点旅游节事设计和营销推广、交通联运以及国际化机场建设、高星酒店管理、智能科技未来民宿、全域智慧旅游升级、公共服务升级、服务质量跟踪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