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尼泊尔旅游部称有意愿“限制”攀登珠峰,能否落实遭质疑
06-05 19:15:43 来源:澎湃新闻

217.jpg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2日,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迎来数百名希望爬上珠峰顶部的登山者。

澎湃新闻消息,今年5月珠穆朗玛峰登山季节开始以来,据尼泊尔政府部门的统计,由于等候时间过长,消耗体力过多,加之高寒和缺氧,已有14人死亡。在经历9天11人丧命的“致命拥堵”后,尼泊尔旅游部人士最新表态称,他们正在考虑对登山者实行更多的限制。

据法新社6月5日报道,尼泊尔旅游部发言人萨普科塔(Mohan Krishna Sapkota)向该机构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对登山者提出最低要求,安装更多绳索,或(要求)带上更多氧气以及夏尔巴人向导。”

不过,当地经验丰富的登山界人士评论称,尼泊尔政府每年都承诺在下一年春天实施更为严厉的措施,现实是它们从未落实。法新社援引在当地经营登山探险生意几十年的布利斯(Russell Brice)称,“政府否认珠峰存在拥堵现象,他们发放了太多的许可证,也从不检查人们在做什么...他们对这个行业漠不关心。”

萨普科塔此前在5月27日表示,尼泊尔政府拒绝限制登山人数,他强调不应将近期登山者遇难的原因归结为人数过多。

法新社则在报道中指出,过度拥堵至少被指应为今年11名登山遇难者中四人之死负责。不过,报道同时强调,“缺乏经验或是更大的杀手”。

为吸引更多登山客,尼泊尔政府2014年将旺季的登山许可证费用从25000美元下调到11000美元。并且与将珠峰登山者人数限制在每年300人的中国一侧不同,尼泊尔愿意向任何支付费用的申请者发放许可,无论对方经验丰富或是新手登山者。

担任了十多年珠峰登山向导的普巴(Phurba Tenjing Sherpa)告诉法新社,一些登山者并不适合这项挑战,并且准备不足。“(遇难者)其中一名登山者不应该被准许上山,因为她的节奏过慢。”普巴说,但那位五十多岁的女士“不会听”,因为她支付了费用,并希望看到峰顶。

“这类登山者在珠穆朗玛峰上越来越多,他们无论如何都要攀登,这些人的固执正在杀死山上的人。”普巴接着说道。

原标题:尼泊尔旅游部称有意愿“限制”攀登珠峰,能否落实遭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