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下周去九龙坡逛川美艺术游 除了大师作品还有创意集市
06-05 17:36: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2019“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即将于6月10日正式开幕。相关负责人介绍,艺术游活动依托川美·创谷和黄桷坪地区艺术基地以及重庆本土艺术院校,将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初夏狂欢的艺术盛宴。

庞茂琨等川美大咖作品亮相

据了解,本届艺术游活动分为开幕式、艺术展览、艺术展演、艺术展销和艺术体验五大板块共计17项子活动,活动主会场在杨家坪步行街,分会场在川美·创谷和黄桷坪周边多个艺术基地,活动范围更丰富更贴近群众,深入市民生活。

川美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放的六月·川美创谷艺术游”共展出1714名本科生以及259名研究生的共1万余件作品。大学城校区毕业展从5月24日持续至6月9日,黄桷坪校区及杨家坪步行街展览从5月29日至6月15日。所有展览展演均向社会免费开放。

其中,杨家坪步行街及周边展出“情调主义——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暨驻留艺术家作品展”、重庆市师生艺术作品收藏馆的藏品和展演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本土多个高校艺术院系毕业生的专场演出。

该负责人还透露,开幕式当天,庞茂琨、张杰、侯宝川、翁凯旋、陈安建等川美艺术大家的院藏作品也将亮相杨家坪步行街。

创意集市淘“未来大师”作品

与往年相比,今年艺术游更加注重文化艺术与旅游与生活的无缝对接,搭建游、购、赏、玩于一体老少皆宜的艺术亲民平台。

市民既可以流连于青年艺术家家作品展零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也可以辗转于大学生创意市集选购钟意的艺术品,说不定还能淘到“未来艺术大师”的作品。

此外,市民还可以去步行街电音秀现场感受潮流音乐的热点,欣赏一年一度的高校服装设计秀。

据介绍,今年的艺术游展销活动则以“艺海拾萃”为主题,让大学生创意集市走出校园,与重庆市特色文旅产品集市一起,汇聚在杨家坪商圈,面向更多市民,辐射更大范围。

集市还将展销重庆市多个区县特色文旅产品和在校大学生创意作品,既有油画、国画、雕塑等高端艺术,也有版画、漆画、藤编等民间艺术,还有现场陶塑、艺术摄影等潮流艺术,市民可以用亲民的价格淘走心仪的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