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兴GoldenDB数据库满分通过工信部测评 打造“金融新引擎”
06-05 17:3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日,记者从中兴通讯获悉,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主办的“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暨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中兴通讯GoldenDB数据库以50项评测全部满分的优异表现通过“第八批大数据产品能力测评”分布式事务数据库能力认证。

记者获悉,今年1月份,工信部信通院数据中心联盟就已启动第八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工作。参与本次测评的厂家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知名数据库厂商。测评要求非常严苛,测评内容细分为:数据库基础能力、兼容能力、管理能力、高可用能力、扩展能力、安全能力等六大部分共50项测评项。

中兴通讯GoldenDB作为金融级交易型数据库,在SQL兼容性、事务管理、分布式扩展、数据一致性和数据安全等技术项均表现优异,以50项测评项全部满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本次测评。作为国内外极具权威的评测体系,“DCA大数据产品评测”已经成为中国厂商产品研发和用户采购选型的风向标。通过本次测评进一步证明了中兴通讯GoldenDB数据库的实力。

中兴通讯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是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具备超过十七年的技术积累,自2002年开始先后自主研发文件数据库、内存数据库、分布式数据库等产品并大规模服务电信领域产品;2014年率先拓展金融行业分布式数据库,该产品完全自主研发并获得100多项相关专利。

针对银行OLTP业务,中兴通讯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为业务带来传统单机数据库无法提供的计算及扩展能力,提供高可用、高可靠、资源调度灵活的数据库服务,支持金融行业已有业务升级及创新业务快速部署的需求。

GoldenDB数据库作为中兴通讯战略投入产品,将会进一步强化产品技术领先,打造中国“金融新引擎”,为数据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