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2019年本科高校一流专业名单公示 看看哪些专业上榜了
06-05 16: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5)日,重庆市教委对重庆市2019年本科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重庆大学“冶金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270个专业点上榜,其中,西南大学“材料物理”、“地理科学”等85个专业点是经过培育和专业认证后直接认定的一流专业,其余则是分文理科评选出的。

据悉,市教委于2019年5月组织专家,对申报重庆市2019年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的专业点进行了评审认定。为有效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更多一流本科专业,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了我市2019年本科高校一流专业立项建设项目。

从公布的专业名单来看,入选的共有24所高校的270个专业,分为直接认定专业、理科组和文科组,其中85个专业为直接认定专业,包括重庆大学冶金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金融学、能源经济、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西南大学的地理科学、动物科学、动物药学、法学等,重庆科技学院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重庆三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环境科学等,重庆文理学院园林、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热门专业。

1_副本.jpg

2_副本.png

3_副本.jpg


文科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