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晴园里有个环保谜语森林!”渝北环保宣传受欢迎
06-05 16:54:06 来源:上游新闻

“这里有个环保谜语森林!快来看!”6月4日,不少渝北区市民争相聚拢到双凤路的晚晴园内,讨论声、讲解声、欢笑声,让水清树绿的晚晴园更是充满了生趣。

b5582cd3a823a2fba6e5ac173ede233c.jpeg

原来,这场别开生面的谜语森林互动活动,正是渝北区“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工作的现场。“通过猜谜小游戏,我们了解到不少环保小知识,比如哪些东西可以回收再利用,哪些东西对环境有害,怎样做才能节能……这个活动又有趣又实用。”手拿着猜谜得到的环保袋奖品,市民李老师很高兴,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值得点赞!”

3c7819bc4cad1c2b9fd766b1edeb3a30.jpg

除此之外,通过横幅、展板、宣传册等宣传载体,来自渝北区生态环境局、渝北区法院、渝北区环保宣传教育信息中心的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们讲解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勤俭节约、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的生活理念,号召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通过宣传活动,我们希望市民们能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保护生态环境,共建蓝天碧水的美丽渝北。”渝北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在召开的“六五环境日”新闻通报会上介绍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走进社区、走进校园,宣传环保、推动环保。”

50de5a0185a768b872f8c0680740b682.jpeg

据了解,近年来,渝北区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渝北区全年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达309天,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达到85%;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6%;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上游新闻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