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晨狂风骤雨后,向他们致敬!
06-05 17:1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5)日凌晨,暴雨突袭重庆,还带来了狂风呼啸,重庆多地出现了路面积水、大树折断、屋顶被掀等等情况。幸运的是,不管是哪里,都有那么一群人,冲锋陷阵,排忧解难。今天,向各地的消防员、以及交巡警等工作者致敬。

惊险!阳台窗户被大风刮裂 

今(5)日凌晨5点39分,江北城中队接到警情,江北区五红路锦鸿嘉园发生险情,阳台窗户被昨晚的大风刮裂,业主害怕玻璃随时有可能掉下去,砸伤行人,因当时联系不上物业以及拆除玻璃专业人员,请求消防队前往处置。

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赶往现场,到场后,消防指战员查看后发现,窗台栏杆有向外张的趋势,十分危险,但在拆卸玻璃过程中发现,因阳台窗户门老旧,无法正常拆下来,于是消防指战员先利用绳包将栏杆固定,再利用无齿锯、破拆工具将危险玻璃一块一块拆卸下来,经过细心处理后,与民警、报警人进行交接返队。

5_副本.jpg

可怕!狂风把彩钢棚掀上省道

今(5)晨6时许,受雷阵雨天气影响,重庆丰都县辖区内短时间狂风大作,出现了部分高空物体坠落,树木拦腰折断等险情,好在没有人员因此伤亡。

9时24分,丰都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求助电话,三合街道汇南村一处2层住宅上的遮雨彩钢板棚被完全掀翻在S105省道上,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行车安全。

为尽快排险,15分钟后8名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此时,被掀翻彩钢板倒在S105省道的一处弯道上,现场3位交警正在组织交通,车辆只能缓慢的单边通行,部分彩钢板夹还处于摇摇欲坠的状态,对过往车辆及行人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

见此情景消防员立即拿出金属切割机、消防大斧等破拆器材对彩钢板棚的钢架进行破拆,并将拆开的板材移动到附近的空地上。经过消防指战员1小时的破拆处置,成功排除险情。

据了解,险情发生后,户主尝试拖动被掀翻的彩钢板,并动员了附近的村民帮忙,但由于彩钢板面积超过了70平方米,钢架整体完全变形,村民们根本无从下手,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好在交警、消防及时赶到现场才解决了此次隐患。

雨棚破裂!下方就是大马路

今(5)日上午11时15分,港城中队接到警情,江北区郭家沱黄泥新村出现险情,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前往救援。

途中联系报警人得知他家阳台窗户上的雨棚被刮裂,阳台外是马路,人流量较大,业主害怕雨棚随时有可能掉下去,砸伤行人、车辆。

在自行处理未果后,请求消防队前往处置。中队到达现场后,利用剪切钳将要掉落的雨棚和主体部分分离,经过细心处理后,于11时35分处置完毕后,与报警人进行交接返队。

货车打滑“四脚朝天” 四人被困

今(5)日晨7时18分,铜梁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铜梁往璧山方向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接警后,铜梁消防出动1个中队,2辆消防车(1辆普通泡沫车、1辆抢险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在一拐弯处,一辆大货车“四脚朝天”,横在路边,车上的建筑材料等散落一地,因车辆受损严重,四名人员被卡在车上无法动弹,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引导车辆减速避让,防止二次事故发生;救援组经过破拆,将离车窗较近的一名被困者救出。

1_副本.png由于货车车头已经重重地扣在地面,其余三名伤者无法救出,直至吊车前来将货车吊起,指战员利用液压扩张器与撑顶器对严重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剩余三名伤者才被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现场确认,其中一人已无生命体征。

后询问得知,由于昨晚大暴雨致路面湿滑,加之车辆行驶过程中车速过快导致方向失控,这才翻了车。

铜梁消防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驾驶车辆,应控制车速,保持与前车距离,打开示廓灯提示后方来车,道路湿滑,不要猛打方向或急刹车,以免车辆失控发生不可预知的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