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Forever 21即将退出中国 快时尚品牌面临洗牌
05-20 17:07:59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美国快时尚品牌Forever 21近日在官网对外宣布,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5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探访位于北京朝阳门悠唐广场2层的Forever 21门店看到,这里已经进入“间歇性”关店模式:店铺卷帘门大部分时间是半垂着的,门旁有导购把守,不许顾客随便进入。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店铺里面的货架已被清空,正在“血拼”的几位顾客匆匆忙忙从纸箱里拎出各色服装,然后到收银台用现金结账,似乎都来不及仔细挑选。

现场:快时尚品牌“白菜价”甩卖

Forever 21和悠唐其他店铺气氛完全不同。卖场里灯火通明。店铺玻璃墙上贴着大大的广告:“惊爆优惠价,所有服装现在10元、20元、30元”、“低至2.5折”。透过玻璃橱窗可以看到,店铺里面正有一些顾客在选购商品、排队付款,但是巨型卷帘门垂到里地面半米之处,且有导购把门严禁其他顾客进入。“这是关店了吗?”门外不断有顾客猫着腰向店里窥探。“快出去,不要进来啊!小心卷帘门砸到你!”面对购买欲高涨的顾客,年轻女导购显得非常不友好。“什么时候能让我们也进去呀?”又有人问,这位导购的回答是:“两个小时之后你再过来看看吧。”在附近上班的白小姐说,这家店东西最近可便宜了,“一件衣服10块、20块的,买几件打底衫,非常划算,不会买错。”

在店铺大门外,北青报记者看到有不少拎着黄色Forever 21大购物袋的人迟迟不肯离开,显然他们在上一波的限时抢购中收获满满,但仍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血拼机会。“你猜这件衣服多少钱?”一位年轻男子从购物袋里拿出一件黑色男款春秋夹克。“200元?”有围观者猜测,那男子得意洋洋地伸出三根手指说:“才30元!”说完他把手里的夹克穿上身给大家现场展示起来。记者注意到,这位男子的脚边已经排着5、6个Forever 21大购物袋了,每只购物袋都被衣服塞的满满当当,长长的购物小票已经拖到了地面。

目前Forever 21官网已经关闭,而北京市场也仅剩悠唐购物中心和荟聚西红门购物中心两家线下门店。

市场:8家快时尚品牌扎堆儿悠唐竞争

据了解,1984年创立于美国的Forever 21,和GAP、Zara、H&M等品牌一样,走的是快时尚路线,不但每月都有新品上市,而且以商品种类多、价格便宜、主打20-30岁间的消费群体,从而深受年轻人的喜欢。

据白小姐回忆,当年Forever 21旗舰店开到了王府井apm购物中心,“就在苹果专卖店旁边,”她说,“他们家的旗舰店共有四层,地下一层是男装和折扣商品,一层、二层是女装,三层是家居服、配饰、鞋品。”那个时候白小姐还在上大学,Forever 21低价位,且时髦度不逊于ZARA和HM等其他时尚品牌,因此在女同学们中深受欢迎。“那个时候他们家的试衣间总是排大队的。”白小姐说,但是好像是在前年吧,Forever 21就悄然撤出了王府井商业区。

对于Forever 21的离开,曾经的粉丝关女士并不太伤心,“因为有太多类似的品牌可以选择了。”她表示。的确,北青报记者在悠唐购物中心看到,这里集中了至少8家服装快时尚品牌店。除了知名度高的ZARA、HM、优衣库,还有在白领中认可度较高的UR、主打休闲服饰的OLD NAVY、前卫青年喜爱的Bershka和Pull and Bear。这两年又有快时尚新面孔—Stradivrius入驻悠唐一层。这些快时尚服装店的风格似乎都是一样的,女装、男装、腰带、鞋、帽子、背包一应俱全,款式经常上新,价格也非常亲民。而且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上述很多家店铺还都常年开设折扣区以吸引顾客上门,从另一方面也可以感觉到这一市场竞争已经相当激烈。

分析:快时尚行业处于过剩状态

今年4月,Forever 21在官网正式宣布将暂停线上的运营,与此同时,Forever 21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也同步停运,当时就有分析称,这是Forever 21退出中国市场的信号。服装营销行业专家指出,这是因为消费者购买渠道以及可选择的品牌不断增加,加之Forever 21的品牌定位没能保证其处于盈利状态,逐渐导致该品牌无法持续支撑下去,所以发展策略的随时更新才是未来快时尚品牌要关注的重点。

对于快时尚行业的未来,有业内人士预测,最初市场竞争者少的时候,消费者会对它们充满新鲜感,但随着进入者越来越多后,同质化问题就显现出来了。而快时尚行业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快速发展后,目前在中国已处于过剩状态,即将步入进入洗牌期的前兆。

据公开报道,ZARA母公司Inditex业绩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放缓。2018财年内,该集团销售额增幅放缓至3%,创下近5年最糟糕的盈利增幅。其中,Zara在2017年和2018年的中国市场服装售价平均下跌了10%至15%。而财报显示,H&M,2018年三季度其库存将近390亿瑞典克朗(约合275亿人民币),占总销售额的33.5%,超过了服装企业30%健康库存率的警戒线。

原标题:Forever 21即将退出中国 快时尚品牌面临洗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