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百强民企·解读|上半年重庆民营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贡献力超“半壁江山”
07-31 20:5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重庆经济发展中,民营经济的贡献已超“半壁江山”。

记者从2019年重庆市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发布现场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5314亿元,同比增长6.8%,占GDP的比重已达到51.4%,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从投资来看,上半年,我市民间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达到54.9%。其中,工业民间投资增速达12.4%,高于全市工业投资增速3.8个百分点,成为了全市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数量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的比重达到86.6%。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彭光远介绍,自去年重庆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我市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也与相关部门建立起了沟通协调机制,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今年来,全市民营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态势较好。下一步,市工商联将进一步查找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探索建立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机制,推动涉企、惠企政策的落地、落细,动员和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创新转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鼓励企业围绕国家战略投资布局,例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大显身手,为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企业声音

金科:持续不断的创新 是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驱动引擎

在此次重庆100强民企中,金科以年营收总额1238.28亿元位列榜首,金科是如何做到的?

金科股份董事长蒋思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瞻远瞩的企业战略,为金科可持续稳健经营把握方向,持续不断的创新,则是金科跨越式发展的驱动引擎。

蒋思海介绍,金科制定了“四位一体”多元化战略布局: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

2018年,受公司战略落地、内部改革创新、外延式扩张发展等带动,金科集团各项业绩指标实现大幅增长,正式迈入“千亿俱乐部”。全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188亿元,同比增长81%。

同时,金科在行业内也率先提出产品新内核“生命建筑”。联合多个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高校等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了生命建筑研发及落地。

“随着一系列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落地,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我们对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蒋思海表示,2019年,金科持续看好房地产市场,计划冲击销售规模1500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实习生 龙训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