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行动辟谣“集体离职”:1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将陆续入职京东
04-02 14:50:49 来源:上游新闻

继上月底,京东官方辟谣网传“京东员工排队办理离职手续,一天离职人数高达400人”的消息后,日前,京东再以实际行动证明,集体离职是假,今年将新增加1.5万人,其中13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已陆续到岗。

3月29日,在京东亦庄总部,几十个大学生一边仔细地观察身边的无人超市、智能物流展厅中的无人机,一边穿过走廊,作为即将走出校门的2019届大学毕业生,这一天会成为他们步入职场的开端。

今年3月初,京东物流宣布将在2019年新增1万名员工,招聘对象将以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为主,同时,京东也透露整个集团今年的新增岗位需求预计将超过1.5万人,绝大部分招聘需求都面向技术、市场、产品等业务层面。

据京东人资部门对今年即将入职的应届毕业生统计,平均年龄只有25岁,接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都是95后,其中年纪最小的是一位毕业生出生于1999年。

尽管年纪轻,但是这些应届生却都系出名门。在今年即将入职的1300多名应届生当中,博士和硕士学历占比超过了80%,来自于清华、北大、人大、复旦、南开等985及211高校的毕业生占比接近69%;其中,还有10%左右的应届毕业生来自于耶鲁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

而从京东人资部门对历年招聘的统计数据也不难看出,京东对于知名院校和高学历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从入职应届毕业生的学历上,硕士学历的占比在逐年提升,过去三年间的这一比例分别为78.5%、81%和82%。

在招聘需求方面,技术方向也一直是校园招聘的主要需求,过去3年间的平均占比超过60%;除此之外,京东市场方向和产品方向的人才需求也非常迫切,这三个方向的招聘需求总计占比已经超过了90%。

此外,在京东物流,同样每年面向全国甚至全球各大高校招聘大量的应届生,为京东物流及整个物流行业发展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而为了给一线员工及基层管理者提供更宽广的职业发展路径,京东物流推出了诸多人才培养项目,其中在全国各地推行的“储备基层管理者”项目,就是对优秀快递员、优秀仓储员工等进行专项赋能,提升一线员工的业务能力以及管理能力,完善基层管理人员的梯队建设,培养更多的经营型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