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湖北女子和丈夫吵架来重庆散心 竟邀约姐妹去商场行窃
04-02 13:04:17 来源:​上游新闻

湖北女子小程因为和丈夫吵架,来到重庆找以前的好姐妹聊天散心。相约之下,两人来到商场“扫货”。不过,两人的到来完全是商场的一场“灾难”,当民警将她们抓获时,她们已经盗窃了数家服装店以及超市。两人随身携带的大口袋里,装满了各种商品。

到重庆来散散心

年轻的小程是湖北人,家住湖北荆州。前段时间,小程和丈夫吵了架,心里闷闷不乐,于是想到了从小结识的好友小李。

3月20日,小程从湖北来到重庆,住在小李家中。两个儿时的伙伴无话不聊,玩得很开心。22日,小程在用手机淘宝时,看到很多漂亮衣服,但随后又郁闷起来。小程告诉小李,因为和丈夫吵架,丈夫就不再给她钱买衣服了。小程以前在服装店工作,回想起她曾工作的那家服装店时常被盗,决定铤而走险……

当天中午,小程把想法告诉了小李,鼓动她与自己一起作案,小李开始并不同意。

小程从自己的手提包拿出一个银色的解锁器给小李看,并解释这个解锁器是她以前在服装店工作时留下来的,可以把服装店衣服的防盗扣拆卸下来,这样携带衣服出门时报警器就不会响了。

带大口袋“扫货”

经不住小程的软磨硬泡,小李终于同意了。两人在家中精心准备了多个大型布质口袋和两个背包。小李说不敢在南岸南坪步行街下手,怕被熟人认出,就选择离南岸较近的九龙坡万象城作为目标。

在服装店工作过的小程比较熟悉服装店的特点、内部结构和人员分配等具体情况。两人商定:小程负责实施盗窃,小李负责望风和遮挡服务员的视线。

3月22日下午,两人就乘坐公交车赶到万象城寻找作案目标。两人分工配合,进入HM、优衣库、ZARA、balabala等多家服装店,在解锁器的帮助下频频得手。

被抓时还在盗窃

HM直营店率先发现了衣服被盗,随后周边其他几家服装店也陆续发现被盗,随即向万象城管理方通报,同时向九龙坡谢家湾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立即出动精干民警赶往现场,调取店铺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盗窃嫌疑人是两名年轻女子,通过对监控视频和案件特点的研判分析,初步判断嫌疑女子还未离开万象城商场。一路民警对嫌疑人的视频继续追踪,一路民警在嫌疑人可能进入的店铺摸排查找。

当天傍晚6点过,就在警方接到报案2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商场内的OLE精品超市门口将两名嫌疑女子捉获。民警从嫌疑人随身携带的口袋中查获大量被盗财物及食品。经过清点:衣物包括牛仔裤、体恤、卫衣、外套等20余件,还有刚从OLE精品超市偷盗的三文鱼、面包、罐头等食品,涉案价值共计3000余元。

att_1610294.jpg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先后在HM、优衣库、ZARA、孩子王和OLE超市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程某和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