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钱要烧完了?抵押咖啡机奶粉等动产,涉及担保债权4500万元 瑞幸还能抗多久
04-02 14:03: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天眼查消息,4月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动产抵押信息。抵押权人为中关村科技租赁有限公司,被担保债权数额为4500万元。瑞幸的动产抵押物均为咖啡机、奶箱、粉仓等物品,所属地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多地门店。

5.jpg

瑞幸咖啡是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的国内新兴咖啡品牌,成立于2017年10月份。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内,瑞幸咖啡逆势获得两轮巨额融资,快速扩张出2000家门店,其中2018年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

不过,同期公布的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2018年前9个月,瑞幸咖啡累计销售收入3.75亿元,净亏损8.57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而其对标对象“星巴克”的毛利率则超过50%。

在瑞幸咖啡2019年的战略发布会上,瑞幸咖啡的高层针对外界“烧钱”的质疑进行了回应,瑞幸方面表示,目前的亏损依然可控范围之内,公司的现金流,依然够支撑三到五年的时间,且未来瑞幸咖啡还将继续补贴客户。

4.jpg

当时钱治亚还表示,未来的一年内,瑞幸咖啡将会再开2500家门店,使得公司的门店总量达到4500家,在门店数量上,和杯量上,同时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

3月12日外媒也曾报道过瑞幸咖啡缺钱,董事长质押股权贷款2亿美元,不过,官方回应称“消息不实,不做评论”。

瑞幸咖啡此次曝光的动产抵押信息,互联网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涉及资金只有4500万元,但是也可以从侧面说明目前瑞幸咖啡的资金状况,而2019年也是瑞幸咖啡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年,瑞星能否成为这个领域的强者,钱确实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TechWeb、前瞻网、财经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