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醉驾发生事故主动报警索赔?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04-02 11:30:35 来源:上游新闻

醉酒驾车发生事故后,竟主动报警索取赔偿,这个司机只能跟他的驾照说“拜拜”了。3月25日20时3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兴隆公巡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210国道茨竹镇发生一起擦挂事故,强烈希望民警赶到现场主持公道,要求对方赔偿自己。民警在电话里听到吵闹声很大,火速赶到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全身湿漉漉的男子从一辆受损的白色越野车内踉踉跄跄地走出来,满嘴酒气地向民警投诉:“那……那个崽儿……把我的车撞烂了……他……他还不赔想……要……要逃跑……我把他拦下来了……请警官主持公道……”

这位醉醺醺的男子承认自己是越野车司机,他所指的另一方是一位货车司机。民警当即对两位司机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货车司机为0mg/100ml,而报警的越野车司机酒精浓度高达170mg/100ml,超过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立刻将其带到医院抽取静脉血化验。

att_1610021.jpg

经调查,越野车司机名叫魏某,渝北区茨竹镇人。事发当天,魏某收到公司补发的一大笔工资,兴奋地邀约同事吃饭喝酒,结束时,他自己已是醉醺醺的了。一位同事帮忙为他联系了代驾,送他回家。但喝高了的魏某不听劝阻,坚持要自己开车回家。当魏某驾车行驶至210国道大面坡附近一弯道时,他的越野车竟然越过实线,与对向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轻微擦挂。

越野车违规占道发生擦挂,应负全责,货车司机察看了自己车辆损失不大,决定放弃索赔,谁知准备开车离开时却被缠上了。喝高的魏某坚持认为是对方货车撞坏了自己的越野车,大吵大闹,不准货车司机离开。货车司机很生气,不想跟他计较。可魏某还借着酒精刺激,要上来抓扯,结果自己不小心栽进了路边的水田。

醉醺醺的魏某彻底怒了,主动打电话报警,要求民警来主持公道,帮他赔偿。结果,民警到场,发现其醉酒驾驶的违法行为。

经医生对魏某的血液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13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目前,渝北警方已经立案调查。魏某将面临吊销驾驶执照、5年禁驾、高额罚款和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