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海外“血拼”100万 因一个举动损失145万还被判刑
04-02 14:29:1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武汉女子在法国疯狂购物花费上百万元,购买钻戒、包包等11件奢侈品,回国时企图逃税,被海关人员识破,现场从其鞋子里搜出一枚价值人民币80余万的卡地亚钻戒。记者今悉,3月18日,武汉市中院一审开庭,以走私普通物品罪判处女子杨莉(化名)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45万元,11件应税物品全部上缴国库。

2018年5月20日上午9时,武汉天河机场海关工作人员正在对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进行通关检查,突然发现女子杨莉取完行李后迟迟不肯出关,形迹可疑,遂上前催促出关,没想到对方不予理睬,还推着行李箱进了洗手间。半小时后,关员发现杨莉一直没有出来,便再次进入洗手间进行催促,但对方声称肚子不舒服还要再待一会。

杨莉的种种迹象让关员更加怀疑,于是强行将其带入海关检验区。随后,关员在杨莉的行李中发现了购买贵重物品的发票,但是在其随身物品中并未发现任何贵重物品,杨莉便一口咬定没有携带大额未报税商品。

关员根据经验,让杨莉脱下鞋子接受检查,没想到在其左脚鞋子中还真的发现了一枚卡地亚钻戒。同时,关员发现与杨莉同行的还有她的母亲,杨莉的部分行李在其母手中。

关员再次对杨莉母亲手中的行李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搜出与发票信息相对应的包包、皮带、丝巾等11件超量应税物品。海关当场控制杨莉,将案件移交到了天河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经鉴定,11件物品价格约人民币100万元,偷逃税款共计约30万元。

据了解,杨莉生于1989年,是全职太太,丈夫经商,家境殷实。杨莉到案后交代,自己和姐姐结婚生子后,其母一直帮助她们带小孩,非常辛苦,正好5月13日是母亲节,便在旅行社订了七天的法国双人游,想陪母亲好好享受一下。在旅游期间,母亲看中了一枚价值人民币80余万的卡地亚钻戒,听店员说退税后价格很划算,于是刷信用卡买下,作为礼物送给妈妈,同时自己也在旅游期间购置了一些东西,因为11件商品价值不菲,所以才出此下策。

3月18日,武汉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为,杨莉的行为已构成走私普通物品罪,鉴于其认罪认罚,并自愿缴纳罚金,故判处杨莉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45万元,购买的11件应税物品全部上缴国库。

中院法官李济森告诉记者,依照现行法律规定,偷逃税款10-50万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0-250万元,判处三到十年有期徒刑;250万以上的,刑期可达十年以上,除此之外,还当缴纳偷逃税款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金,所携带物品也均应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原标题:女子购百万奢侈品企图逃税不料被抓,东西扣了还被判刑罚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