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响水爆炸现场工作人员:大坑直径百米 内有高浓度污水
03-27 20:23:5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3月27日,新京报记者重返江苏响水爆炸现场,在爆炸核心区域,公安、消防等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处置工作。现场参与处置工作的徐工集团消费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描述,事故核心现场被炸出一个椭圆形大坑,直径约150米,深4米至5米,目前正在对坑内高浓度污水进行处理。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3月21日,江苏省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今日是爆炸事故后的第7天。据盐城市委宣传部消息,上午7时30分,盐城市委、市政府在事发生态化工园区内举行遇难者集中悼念活动,参加救援的武警部队、消防救援人员及群众代表在现场向遇难者致哀。

3月2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重返爆炸事故现场,在距离爆炸核心区域约100米处仍能闻到些许刺鼻气味。爆炸核心区域已实行管控,周边倒塌的房屋还未被处置。新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安、消防等人员正在核心区域内进行清理处置工作。

江苏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王献忠在现场向记者介绍,此次爆炸事故共有8个着火点,主要着火点为两个1500立方米苯罐和一个1500立方米甲醇罐。事发后,消防救援人员在现场共进行了7轮搜救,搜救出164人。“从现场排查情况来看,危险品种类多,储存量大,处置难度也比较大。”

据徐工集团消费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描述,事故核心现场被炸出一个椭圆形大坑,直径约150米,深4至5米。现场处置工作人员于3月26日疏通了一个渠道,把深坑里面高浓度污水抽到4.7公里外的污水厂进行处理。

原标题:响水爆炸现场工作人员:大坑直径百米 内有高浓度污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