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岁孩子“板眼多” 私改密码是咋做到的?
07-08 22:25: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罗女士今年51岁,10年前,她生下了儿子棋棋。随着年龄增长,儿子也越来越不让她省心,最近更是迷恋上了手机游戏,还花去了家里一大笔钱。说起这事,罗女士就止不住流泪。

十年前生了孩子之后,罗女士就成了全职妈妈,家里的生活开销,全靠老公一个人打工挣钱,而这次儿子为了一款手机游戏,竟然把她卡里仅有的一万多块钱全部刷光了。

罗女士说,这次她之所以崩溃,是因为孩子已经是第二次玩手游花钱了。由于儿子经常拿着自己的手机玩,也知道银行卡密码,所以上半年,儿子用微信支付花了几百块买游戏装备,被她及时发现后,她便更换了一张新的银行卡,也修改了密码,甚至连微信支付都没有再绑定,可是这个月5号,她去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的一万多块不翼而飞。

新卡,新密码,按说儿子应该无法再继续用手机支付,但偏偏在7月1号到4号,棋棋又通过财付通支付,在游戏里花费了一万多块,他是如何做到的呢?经过第1眼和630记者的一番询问,棋棋终于说出了让大家瞠目结舌的操作。

棋棋说,平时妈妈会把手机拿给他,在微信群里学习英语,于是他趁着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找到了户口本上妈妈的身份证号码,以及新办的银行卡,有了这几样东西,他就可以将新的银行卡和微信进行绑定,并且重新设置密码。他表示,自己也是无意之中发现这个办法的,于是在一款叫做《火线精英》的游戏里一发不可收,买了不少装备。他告诉第1眼和630记者,这个游戏不花钱也可以玩,但是如果买了装备,战斗力会升级,也就不会再被别人“虐”了。

棋棋说,他们班上的同学,有20多个人都在玩这个游戏,他已经玩了两年时间了,因为最近搞活动,于是他就开始在里面充钱,不过对于金钱,他却没有什么概念。

那么这种未成年人未经监护人同意,擅自在游戏里大额消费的情况,钱款可以退还吗?第1眼和630记者咨询了游戏的官方客服,对方表示,可以为罗女士进行登记处理,经过核实后会给他们一个答复。


工作人员也建议罗女士,尽快取消快捷支付、指纹支付,同时修改银行卡密码,以防孩子再淘气。

孩子对金钱没有概念,需要家长更多的引导,对于游戏和银行卡,家长也应该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10岁孩子“板眼多” 私改密码是咋做到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