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8岁老人被困荆棘丛24小时 消防员镰刀开路救出她
07-08 21:3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6694_副本.png

今(8)日晚7时左右,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璧山消防处获悉,今日璧山朋友圈众人转发的失踪的78岁老人已经找到,据悉,老人滑下山坡被困于王家沟水库附近的荆棘丛中24小时以上。

8日16点35分,重庆市璧山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跌落至璧山区璧城街道王家沟水库附近的一片荆棘中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到达现场后,在场的家属称,被困的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昨天发现老人失踪后就开始四处寻找,直到今天在山上呼喊老人时,隐约听见老人的回应,一番寻找后才发现老人正躺在王家沟水库旁的一片荆棘中,精力已经严重耗损,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

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的老人正是朋友圈中正在寻找的失踪老人。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

老人所处的位置在距离山路两米以外的一片荆棘中,往下就是几十米的斜坡,地势相当严峻,且连日降雨造成严重的土质疏松,而老人周围杂草丛生,如果不是听到老人回应,根本不会被人发现被困的老人。而此时的老人,因为已经失踪24小时以上没有进食,摔进荆棘从中的时候身体又受到伤害受伤,而且已经在荆棘中淋了整夜整日的雨,精神和身体已经十分虚弱。

为了能尽快救出被困老人,消防指战员立即用镰刀、锄头等工具在荆棘丛中开辟出一条道路,来到被困老人身边。经随行的120医务人员检查后发现,老人摔倒时可能导致右臂骨折,身体其他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摔伤,并且因为淋雨太久,身体已经十分虚弱,需要立即就医。消防指战员立即用救援担架将老人固定,并将老人抬到120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老人已78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这次老人是在家属没有发现的情况下私自跑出家中,不小心就滑下了山坡,被困荆棘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