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清华学霸情侣相恋5年一起毕业,女生:他是最靓的崽 | 这位女星有点惨!因参加一档节目或被判5年
07-08 21:36: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我酸了】

清华学霸情侣相恋5年一起毕业,女生:他是最靓的崽

YhuSe--aRqAseGkx0KFOsRVbFTFYCKjyushTRA___V0hq_4_meitu_1.jpg

@梨视频消息,余苑,黄沛森两位同学今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医学院,两人在研一到现在一共相恋5年,打算下半年结婚。 余苑说因为彼此陪伴,做科研时才不会特别枯燥。她还说说男朋友特别棒,是地球上最靓的仔。

网友评论:

@玥錡玥錡錡 : 优秀的人吸引优秀的人,所以会越来越优秀。

@大户伦家 : 知道了,下一对。

@Skt1丶lmo : 好酸。

原标题:酸!清华学霸情侣相恋5年一起毕业

【好惨一女的】

这位女星有点惨!因参加一档节目或要被判5年

东方网消息,谁也没想到,一位女星因为参加了一档综艺节目给自己惹上一身麻烦,或面临牢狱之灾!

近日,不太平的韩国娱乐圈继续为我们奉上令人匪夷所思的娱乐新闻,女星李烈音参加了综艺节目《丛林的法则》,这档节目2011年就推出了,主要内容是明星们去原始的野外丛林冒险,在险恶的野外环境下进行生存挑战,从而让大家看到明星坚强的一面。

近期,该节目去了泰国,摄制组也通过当地企业获得了国立公园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局的拍摄许可,但节目里他们采集了大王蛤蜊,这是濒危物种极其珍贵。

大王蛤蜊是世界上最大的贝类,平均寿命在100年以上,且濒临灭绝,受到法律保护,非法捕捞可处以2万铢(约4400人民币)以下的罚款和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泰国当局指控他们采集大王蛤蜊时没有告知国立公园相关人士位置,而抓获巨型蛤蜊正是参加此次综艺的女星李烈音,她还抓获3只,将吃掉了。

节目播出后迅速引来质疑声,尽管节目组和李烈音多次道歉,但泰国当局态度坚决并起诉了李烈音,她或将5年有期徒刑。

事件持续发酵,韩国的网民坐不住了,觉得这位女星实在冤枉,怎么责任都该算在节目组身上,不应该她背锅,网民请愿追责《丛林法则》节目组,要求废除这档节目!

青瓦台国民请愿公告栏都登出了相关文章:“要求对李烈音免除最高5年有期徒刑,并要求严惩‘丛林的法则’制作组。”

请愿者解释说这是《丛林的法则》的PD和制作组的错误,李烈音本人没有任何责任,如果一开始泰国的协调者和制作组跟李烈音充分说明,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们希望政府出面并让节目组为此事负责。

原标题:这位女星有点惨!因参加一档节目或要被判5年

【熬鸡汤】

那个对你最“坏”的人,却是最爱你的人

1

《少年派》大结局了,剧中的这样一幕刷屏朋友圈:

高中课堂上,化学老师正在讲课,却不时地被底下的手机铃声打断。

老师忍无可忍,放下手中的粉笔,让一名男学生把手机交上来。

男同学却振振有词:学校规定不许没收学生手机。

片刻沉默后,老师开口说道:

“我也想说服自己,何必呢,何必那么不近人情呢?

想玩就玩吧,大不了,再玩几个月,我们就相忘于江湖了,你玩你的手机,我念我的经,眼不见为净,反正也是挣我那点工资,我犯得着为那点钱,跟你们较劲吗?

你将来大富大贵,也不会带我分钱,你将来成为阶下囚,也赖不着我。

可是我还是说服不了我自己。

我站着,你们坐着,我讲课,你们听课,你们喊我一声老师,我就得对得起这个称呼,对得起这个职业。”

屏幕前的我,也被老师平静语调下的“爱之深责之切”打动了。

要知道,这位老师就在不久之前,还因为手机的事和学生发生冲突。

学生冲动之下跳楼,幸好楼下有防护网没受什么伤,但还是引发了轩然大波。

她不仅要面临各方指责,还被撤掉了年级组长的职位,一度感到心灰意冷。

而且,她做的一切也不被学生理解,学生们送她“地狱田”的称号,可是她依然无法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因为她是一个老师,教学授课是她的一份职责,她过不了心里的那一关。

这位老师,是我们现实中许许多多老师的缩影。

他们恪守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责,认真地对待每一位学生,用严厉的面孔指出他们的错误,纠正他们的言行,帮扶他们的成长。

他们不为钱,也不图学生将来的回报,只想对得起那一声“老师”的称呼。

可是,这样的老师都是“费力不讨好”,或许要等到若干年之后,学生们吃尽了生活的苦头,才会意识到:

原来那些对他们最严厉的老师,愿意管他们的老师,才是爱他们最深的。

2

像《少年派》中这样的老师,如果来到我们现实生活中会怎么样?

答案只有4个字:惨不忍睹。

今年1月,河北邯郸的徐老师对迟到的学生进行处罚。

家长们很不满,跑到学校指责和质问,学校迫于压力,将徐老师开除。

这些家长在愤怒地质问徐老师“不配为人师表”的时候,并不知道几个月前,徐老师还在朋友圈里写道:

“遇见可爱的你们”

“干着班主任的活,操了一颗当妈的心。”

“严管你,不是老师要求高,而是这个社会的要求越来越高;老师不理你,才是真的放弃你。”

我相信应该没有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才,但他们往往又同时希望孩子不要听到一句重话,不要受到一点惩戒,不用遭遇一点波折。

但这怎么可能呢?老师不是神,不可能只靠温言细语,就感化一个顽劣的孩子,打不得骂不得批评不得,让老师怎么教育?

“家里的小祖宗,自己都不忍心打骂一句,老师怎么能够替我教育?”

我的一个当老师的朋友对我说:

“现在的老师,真的和过去有很大的不同了。

在我们当学生的那个年代,课堂上对学生特别严厉,对于不认真听讲的学生,甚至被老师用教鞭抽过屁股、打过手掌,但是后来,这些学生都成才了。

可是现在不能这样做了,你教好你的书就行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千万不要对学生太严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老师这个职业已经变成了全民监视的角色。

入学前先问学校有没有监控,放学后每天问孩子有没有被骂,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老师就成了第一个怀疑的对象。

什么时候我们对老师的信任变成这样了?

中国古代的私塾里,每个家长都会送先生一把戒尺。

在管教调皮学生上,先生拥有绝对的权力,要是孩子被先生打了手心或者罚站,家长还要提着肉去感谢先生的照顾。

父母气势汹汹地去找老师算账,为孩子“讨回公道”,看似赢了老师,其实是牺牲了孩子的前途啊。

就像那篇《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的文章里写的:

孩子在学校最大的悲哀不是成绩差,不是常被老师叫去办公室,不是常被请家长,而是老师不再注视TA。

TA做了什么都不会在意,被老师完全放弃的孩子在学校的生活绝对是灰暗的。

很多时候,不是老师想放弃孩子,而是被家长们逼得不得不放弃孩子。

3

好老师是什么样子?

我想,绝不是一味宽宥,永远对学生慈眉善目,而是如一位妈妈在写给孩子的信里所说的:手持戒尺、眼中有光。

就像于谦主演的《老师好》中那位苗宛秋老师,他不苟言笑,对学生毫不客气,只要被他逮到有不规矩的行为,就会被罚站。

他还擦掉女学生的口红,命令所有学生不许烫发化妆。

对谁都懒得管的“刺儿头”,他从来没有放弃,一直用不好听但充满关切的话劝导。

学生们一开始也不理解,抱怨连天,还用各种手段报复他。

但顽劣的性子的确收敛了许多,逐渐开始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多年之后,学生们走上了各自的人生道路,在各行各业成才。

他们由衷地感激苗老师,感激他的严厉和不近人情,才让他们在那个最躁动最叛逆的年纪里,没有跑偏。

我依然记得,我之所以会走上写作这条路,和我当年的老师离不开关系。

我作业没有写完,老师会罚抄三遍;

我课文没有背诵好,就要被“留学堂”;

甚至我作文里面的一个个错误,都会被老师抠出来,无数次重复,直到不再犯错为止。

在我的成长路上走过很多弯路,打架、逃学、纹身、染头发,但是都有那么一个个严厉的老师不断严厉管教,不断帮我扶正。

一颗小树苗,恣意妄为地生长,很容易跑偏,而老师就是那一个不厌其烦把小树苗矫正的人。

可是,如果我的老师或者苗老师生活在今天,他还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去管教学生吗?

也许,在第一次罚站学生的时候,就会被家长投诉吧。

齐齐哈尔一位副校长,在维持课间秩序的时候制止学生高声喧哗,遭到学生的顶撞和辱骂,导致冲突。

副校长说:“我不当老师了,也不惯着你!”

事后,副校长被免职调离,学生安然无恙,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广西南宁,一位老师阻止学生在教室走廊上吸烟,和学生发生冲突,被告到教育局,老师被辞退调岗。

作业多了,投诉;作业少了,投诉。

批评学生,投诉;不管学生,投诉。

出了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情,只要有家长闹,最后承担责任的,就一定是老师。

因为学校和家长的纠纷,很多不在法律的范围之内,只能协商解决。

而一旦家长的要求没有达到,继续闹事,施加舆论的压力,学校和相关单位为了息事宁人最后妥协和受委屈的肯定是老师。

老师如果没有安全保障,谁还愿意以身犯险?

既要防止被学生报复,又要担心家长找茬,最后还听不到一句公道话,老师每天如履薄冰,胆战心惊。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能教出有出息的孩子吗?

4

我们看看国外是怎么做的:

在美国,每所学校都建有禁闭室,学校不仅有权将违纪学生关禁闭,甚至可以将之送到少年监管所。

在韩国,有《大韩民国教育处罚法》,允许使用长度不超过100厘米、厚度不超过1厘米的戒尺打学生的小腿。

将惩戒权交还给老师,让他们堂堂正正地履行职责,不必瞻前顾后畏畏缩缩,才是真正的对我们的下一代负责。

没有一个孩子是不需要管教与惩戒的,如果由于父母偏袒,导致老师不敢管,未来能管他们的地方,就只有社会,或者监狱。

希望学生和家长们不会太晚明白这个道理:

老师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和学生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愿意真诚地去呵护学生,严厉管教学生,为学生的点滴进步而喜悦的“外人”。

别让好老师流血又流泪,别给他们套上沉重的枷锁,还要求他们舞姿优美。

“好的教育,必定是宽严相济、奖惩分明的;好的老师,必定是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

如果当下做不到理解、感恩,至少不要去伤害、践踏。

原标题:《少年派》大结局:那个对你最“坏”的人,却是最爱你的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