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1号线列车“颜值”变高了
07-08 20:33: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6576_副本.jpg

经常乘坐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的乘客,最近有没有发现乘坐的部分列车内饰有了变化?近日,一批“颜值”更高的地铁列车亮相1号线,让大家的乘车更加便利。

7月8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1号线石油路站,在乘车过程中恰好遇到了一趟去往双碑方向的列车。和以前的列车相比,新列车的内饰风格更趋向于重庆轨道交通列车的“后起之秀”们,比如在电子显示屏方面,就和轨道交通环线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以前,1号线列车车门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主要用来提醒列车的到站信息和开门信息,并在屏幕旁边张贴的线路图。

此次在新亮相的1号线列车,车门上方的电子显示屏采用了和轨道交通环线相同的风格——呈长条状,显示面积的增大,也让它适合表现线路图的信息,即使车站更多,也足够能显示出来,让乘客也能更加方便掌握乘车线路的相关信息。

att_1866577_副本.jpg

除了车门上方的电子显示屏,在车厢前后两端上方也和环线列车一样,增加了一块LED显示屏。在这块显示屏上,用中文和英文滚动发布当前时间、终点站信息、当前到站信息和下一站信息。这一新增的屏幕,在以前的列车上是没有的。

“如果是早晚高峰期间,对于那些不熟悉1号线、或者车上噪杂、听力不好的乘客来说,这块屏幕蛮有用的。”乘客陈先生认为,和车门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一样,这块LED屏同样提供了乘车的相关信息,让被挤在靠近车厢连接处的乘客也能即使了解乘车信息。

此外,在车窗上方的显示屏也较以前的大了一些,显示内容也更加清晰。座椅两侧的副手也采用了环线等新列车的样式,可以方便旁边站着的乘客靠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