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康定一处危岩发生大面积垮塌 已临时交通管制
07-08 21:0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康定境内一处危岩发生大面积垮塌已临时交通管制

山体垮塌腾起的粉尘。

中国新闻网消息,8日11时,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四川甘孜州康定市三合乡新五大寺村凉水井对岸一处危岩发生大面积垮塌。塌方处还有大量岩石处于不稳定状态,随时可能出现新的垮塌情况,险情已致三合乡至金汤镇道路受阻。

延时垮塌时间。 康定轩 摄

延时垮塌时间。

险情发生后,甘孜州、康定市以及三合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设置警示标志,并对该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三合乡工作人员苍月颖称,此次危岩崩塌断道幸无车辆受损及人员伤亡。当日11时至12时,事发山体已连续出现了3次垮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已紧急转移了附近村民7户17人。

一辆洒水车正在洒水消除垮塌腾起的粉尘。 康定轩 摄

一辆洒水车正在洒水消除垮塌腾起的粉尘。

据了解,因当地提前采取措施,及时转移转移了附近村民,此次垮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此外,从7月8日起,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将根据天气状况不定时对道路实施放行,每晚9时至次日清晨6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垮塌现场。 康定轩 摄

垮塌现场。 

目前,康定市国土、交通、路政、应急管理部门等正在对出现险情的山体进行勘查,将尽快确定排危方案,缩短交通管制时间。

原标题:四川康定境内一处危岩发生大面积垮塌 已临时交通管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