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社区干部月薪20万? 当事人:一年到手20多万
02-25 19:53:4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社区干部月薪20万?近日,网络上流传的广州市黄埔区鱼珠街茅岗股份经济联合社(下称经联社)的一张工资表引发争议。其中显示,经联社董事长梁永林基本工资204527.33元,补贴及奖励1200元,合计205727.33元;副董事长及董事的工资比董事长低一至两万元;普通工作人员的工资为4800元至6300元不等。

微信截图_20190225172724_副本.png

网传工资单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该工资表上印有“2018年10月”字样。有网友认为,上述工资系财联社相关人员2018年10月月薪。

2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鱼珠街道茅岗社区了解到,该说法有误。茅岗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经联社系茅岗社区村集体经济组织,”之前叫村委会,2002年撤镇建街改称居委会,之后上级要求政企分开、政村分开,村集体经济就组成了经联社。虽然和居委会分开了,但仍是一套队伍。梁永林既是经联社董事长又是社区书记,其他人也都是社区干部。“

她说,工资表中并非都是月薪,”董事及以上发的是年薪余款,年薪会根据当年的业绩浮动。一般工作人员发的是月薪。这个表其实是2018年10月当月报表,是实发数据。被传成月薪是有人故意为之,经联社每个月都在公布这些数据,只是这次公布的是年薪尾款,所以很高,就被造谣了。”

据其介绍,董事、副董事长及董事长每月会预支一部分年薪,每月到手约有几千元,第二年再去结算前一年的余款,2018年10月发放的是2017年的年薪余款。“董事会的考核办法都是经过上级批复的,然后按此执行。2017年,董事长税前年薪约30万元,副董事长约25万元。”该工作人员称。

经联社董事长梁永林也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他直言,“那个表里的数据是对的。但说成月薪就是造谣,想想都不会。”据其称,2017年其税前年薪约30万元,2018年10月发的是2017年的年薪余款。

梁永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月19日,当他看到谣言后,就已报警,“如果查出来我有问题,怎么处理都行。每年工作360天,到手才20多万,有点不想干了”。

原标题:社区干部月薪20万? 当事人:一年到手20多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