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企业主:如何扩大全球“生意圈”?跟着这份“地图”出海淘金
02-25 19:08:59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5日,从2019年重庆市贸促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为了帮助企业寻求商机,占领市场,我市加快构建多双边工商机制,扩大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会上还公布了2019年重庆境内外经贸重点活动计划表,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按图索骥,跟着这些经贸路线出海淘金。

重庆市贸促会会长何毅介绍,我市将以“一带一路”沿线和南美、非洲等新兴国际市场为重点,加大开展与巴西、以色列、突尼斯、匈牙利、德国、俄罗斯、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的经贸互访。组织重庆经贸代表团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中阿企业家大会” “中国重庆—印度产能合作交流会”。

紧扣重庆智能产业和汽摩、电子、材料、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深化与71个全球工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渝举办企业对接会、投资洽谈会、产品推介会,为企业签署订单搭建平台。

此外,重点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经贸机构新建合作关系。推动设立境外代表处。加强与已建立联系的境外对口机构及驻渝境外贸促机构、商协会、经贸代表处交流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采取直接设立、依托境外有影响力的重庆商会或企业挂设、与境外友好机构互设等方式,争取每年设立1—2个市贸促会境外代表处。

为了帮助企业寻求商机,占领市场,推动投资和产能合作,会上还公布了2019年重庆境内外经贸重点活动计划表,年内将组织重庆企业赴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12场经贸对接洽谈。

例如,5月份将组织一批汽车摩托车及零配件企业,赴尼日利亚、肯尼亚参加“尼日尼亚汽摩展”;6月份组织物流产业链相关企业赴德国、荷兰参加“2019年德国慕尼黑国际物流展”;9月赴玻利维亚、秘鲁参加“玻利维亚重庆商品自办展”;12月组织一批农业果品企业赴迪拜、约旦,参加“迪拜国际食品展”。据了解,目前还正在争取市政府支持,推动在肯尼亚设立重庆商品展示展销中心,构建海外营销服务网络。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