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想在重庆学习人工智能吗?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开课了
02-25 18:02:30 来源:上游新闻

在重庆有了深入学习人工智能的窗口。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FPGA、推广运用FPGA,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近日启动了首场人工智能培训和观摩交流活动,拉开了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活动建设的序幕。 

聚焦人工智能 打造FPGA人才高地

据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中心今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构建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打造专业的FPGA培训和认证。与高校合作开展系列专业化培训是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人才培育的重要方式之一。

未命名_副本1.jpg

2月23日,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举办了基于英特尔FPGA的CAISA计算架构人工智能应用设计培训,此培训是2019英特尔 FPGA人工智能系列培训的第一场,也是英特尔 FPGA中国创新中心自成立以来的首场培训,来自全国近40位大学老师及专家学者参与培训。

由英特尔FPGA大学联合鲲云科技举行,围绕人工智能应用设计主题,培训课程着力人工智能算法与底层计算平台的融合,跨越人工智能、计算机系统架构、以及编译器工具三大领域。参训老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掌握了人工智能的基础知识,强化了对于人工智能算法和底层计算平台的系统性认识。通过现场实验,参训老师亲自动手运用FPGA开发板,不仅有效提升了算法落地能力,还进一步深入实现底层架构初步定制化,为基于人工智能芯片架构的研发打下基础。 

加强区域交流 共促FPGA产业发展

2月25日,由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西永微电园组织的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到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观摩交流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交流活动,多个区县有关集成电路、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5G等企业组成的17个考察团,500余人实地参观创新中心,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是创新中心揭幕以来最大规模的参观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是英特尔全球产品事业部与英特尔中国共同规划的战略项目,是英特尔在亚太区域内第一个聚焦FPGA技术与生态的创新中心,也是英特尔创新加速器在中国的唯一FPGA创新中心。它以中国西部硅谷重庆市作为建设中心,同时通过FPGA云接入平台和战略合作计划联结中国广大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围绕FPGA技术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中心。

英特尔FPGA中国创新中心位于重庆西永微电园,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重庆智能产业的“主战场”,西永微电园2018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724亿元、增长12%;实现外贸进出口值2222亿元,占全市约42%。

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