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方“高能预警”,以后外卖都有这个标签可以放心吃
02-25 14:5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5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局北碚区分局与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饿了么)签订《北碚区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充分整合政府监管和第三方网络平台食品安全管理的保障力量,通过“亮证、亮照、亮后厨”,启动“食品安全封签”,把食品安全“亮”出来,把配送过程“封”起来。

CU${[W3I{Q5R(LLPFR4VPZD.png

食品安全封签

双方合作将从入网审查、数据对接、培训宣传、应急处置、信用公示五个方面建立紧密协作机制,同时围绕餐饮业食品安全质量安全提升工程,强化网络视频技术和点餐平台融合,打造“点餐平台视频直播”经营模式,实现外卖食品制作过程视频画面直接嵌入点餐平台页面直播。饿了么平台还将率先在北碚区推广使用食品安全封签,打破网络食品经营配送过程中的“盲区”,降低食品配送过程风险,合力推动建立政府监管、平台管控、社会监督的共治局面。

饿了么公共事务副总裁孙宗光表示,一直以来,饿了么坚持计算机科学+食品安全科学的食安管理双驱思路,通过强化科技管理、行业规范、风险交流、政企合作等一系列管理新举措,用实际行动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QQ图片20190225151712.png

签约仪式上,饿了么平台宣布将在北碚区免费投放“食安封签”50万张,为餐盒系上“安全带”,保证外卖在配送过程中的绝对密封性,杜绝餐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据悉,之后饿了么将食品安全封签推广到全市平台外卖商户。以后吃外卖一定要看得有这个封签,才可以噢。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